10/8/2020— Ezra 3-4

By October 8, 2020 October 10th, 2020 Devotion

每日金句:

每日诗歌: 成为我异像

 (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s5dDm7U3u3U&list=PLMhZO2FIXTTD7eOmcixGVDVNutr8QqiPH&index=2 )  

每日读经:以斯拉记3-4 

( https://www.biblegateway.com/passage/?search=ezra+3&version=CUVS )

每日金句:

以斯拉记3:11他们彼此唱和, 赞美称谢耶和华说:他本为善,他向以色列人永发慈爱.

每日问题:

1.祭司, 利未人和族长为什么哭号?

2.是什么人阻挡以色列人建殿?

每日灵修:

  • 七月(相当于阳历的九, 十 月之间),以色列人同心合一的聚集在耶路撒冷。耶书亚和他同做祭司的弟兄,还有所罗巴伯和他的弟兄,一起建筑以色列神的祭坛。(通常是先建圣殿,后建祭坛;此刻则是先建祭坛,后建圣殿,因建造圣殿需要一段年日)。他们在原有的根基上筑坛,因惧怕邻国的民,向耶和华早晚献燔祭。(我们是否也能不理会惧怕,依靠神做神国的事工呢?)他们遵守摩西律法书上所写的在祭坛上献燔祭,守住棚节,在耶和华的一切圣节献祭并献各人的甘心祭(为了向神表示感谢而自愿额外献上的燔祭或平安祭)。为建造圣殿做准备。第二年二月,以色列人开始建殿。众人高声赞美称谢耶和华,大声呼喊表达内心的喜悦;也有一些见过旧殿的老年人大声哭号。(人们往往因为经历不同,对同一事物的反应也不一样。在教会中如遇有不一样的看法时,应当设身处地的多为别人着想,彼此包容。)

第四章记录了圣殿被迫停止建造的过程。犹大和便雅悯的敌人听说了以色列人为耶和华神建造圣殿,就去见所罗巴伯和以色列的族长,要和他们一起建造。但是他们拒决了。那地的民就扰乱他们建圣殿,又联络多个种族的人,上本给亚达薛西王控告犹大和耶路撒冷的居民,说他们要反叛脱离王的管制,使得王下令停止了建造圣殿的工程。

祷告:

亲爱的天父,感谢你赐给我们这样的经文,告诉我们虽然你的子民全心合一的敬拜你,依靠你为你建造殿宇,也不会一帆风顺,敌人会想尽办法阻挠我们的工作。我们教会现在也为建造圣殿做前期的准备工作。求天父赐给我们像以色列人那样合一敬虔的心,帮助我们解决所有遇到的困难,坚定我们的信心,即使敌人攻击也不能动摇我们分毫,保守我们行在你的路上不偏离,直到世界的末了。奉你的爱子耶稣基督的名求,阿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