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2020— Ezra 1-2

By October 7, 2020 Devotion

每日诗歌: 向神欢呼

 (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2qpbtqcIL0w&list=RD2qpbtqcIL0w&start_radio=1   )  

每日读经:以斯拉记下1-2 

( https://www.biblegateway.com/passage/?search=ezra+1&version=CUVS )

每日金句:

以斯拉记1:1波斯王古列元年,耶和华为要应验藉耶利米口所说的话,就激动波斯王古列的心,使他下诏通告全国说:

 以斯拉记1:5于是犹大和便雅悯的族长、祭司利未人,就是一切被神激动他心的人,都起来要上耶路撒冷去建造耶和华的殿。

每日问题:

1. 为耶和华建造殿宇的想法来自于谁?波斯王?有大的族长、领袖和利未人?还是神自己?

2. 第二章为什么花巨幅记录被掳归回者的数目以及种族?

每日灵修:

历代志下结束在耶路撒冷的陷落,以色列民被掳。先知耶利米预言,土地要荒凉达七十年。借助一些诗篇我们可以一窥被掳的以色列民的悲惨景况,感谢神,祂所定的日期既满,耶和华便施展大能,成就祂所命定的事。1:1节说,“耶和华为要应验藉耶利米口所说的话,就激动波斯王居鲁士的心…”,下诏通告全国要为耶和华在耶路撒冷建造殿宇,且鼓励神的百姓为建殿奉献财物。居鲁士乃是外邦的王,他竟然承认只有耶和华是上帝(1:3),是神将天下万国赐给他(1:2)。神的计划何等奇妙,祂竟然使外邦人起意建造祂的殿宇。这正如箴言书所说的,“王的心在耶和华手中,好像陇沟的水,随意流转。(箴21:1)”神掌管万有,历史在祂的手中,废王立王,政权更迭,一切都在祂的手中。

神也同样激动祂自己的百姓参与建殿。5节说,“就是一切被上帝激动他心的人”,都起来,他们四围的人拿各样宝物帮助他们,坚固他们的手。居鲁士王也将尼布甲尼撒当年从耶路撒冷夺取的器皿归还,这也同样应验了先知耶利米的预言(耶27:16-22)。神复兴的工作,是从人的心开始,“因为你们立志行事,都是上帝在你们心里运行,为要成就他的美意。(腓2:13)”,唯愿我们都能不消灭圣灵的感动,趁势而做,成就神的旨意。

第二章记录了回归耶路撒冷的以色列民的情况。这是第一批回归的人,在所罗巴伯的带领之下,一共有四万九千六百九十七名。圣经分别按照家族,和居住地记录他们的数目,其中提到特殊阶层,包括祭司家族,利未人,唱歌的和守门的,尼提宁(殿役)和所罗门仆人的后裔,甚至是一些族谱不清的人。除了回归的人,他们所带回的牲口,捐银以及物件都详细记载。记载这些细节有什么意义呢?也许神是想透过这些告诉我们,建造圣殿是需要每一个神的百姓参与的,没有人被排除在外,可以等闲视之。凡是心被神所激动的人,他们必从被掳中回归,也必甘心乐意投入到圣殿的建造中,哪怕是那些族谱不清的人。

祷告:慈爱的天父,感谢你透过这两章经文让我们看到你是何等信实的神,你的话语不会落空,这世界是按照你的定旨在运行,我们在其中得享安息。愿你激动你儿女的心,将你自己美善的旨意显明给我们,让我们清楚明白好得以遵行。如今的建殿也是如此,求神亲自感动引领,让我们明白我们何其有幸能够参与其中,也知道我们今天所付出的必蒙你悦纳,蒙你永久的纪念,如此祷告是奉主耶稣基督的名求,阿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