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6/2020— 2 Chronicles 35-36

By October 6, 2020 Devotion

每日诗歌: 我定意跟從祢

 (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9bjdRWlNeuI&ab_channel=%E6%96%B0%E5%BF%83%E9%9F%B3%E6%A8%82%E4%BA%8B%E5%B7%A5NewHeartMusicMinistries   )  

每日读经:历代志下35-36 

( https://www.biblegateway.com/passage/?search=2chronicles+33&version=CUVS )

每日金句:

代下 36:15 耶和华他们列祖的神因为爱惜自己的民和他的居所,从早起来差遣使者去警戒他们。

代下 36:16 他们却嘻笑神的使者,藐视他的言语,讥诮他的先知,以致耶和华的忿怒向他的百姓发作,无法可救。

每日问题:

1. 百姓守逾越節是照著誰的吩咐行事?猶大亡國是僅僅因為王的罪嗎?

2.猶大國國破家亡的命運與神的恩典慈愛有衝突嗎?

每日灵修:

歷代志下 35 章先記錄了約西亞王守逾越節的詳情:包括王的安排預備、王帶頭供應、以及獻祭的過程。約西亞作王十八年帶領治下的猶大人和以色列人一直守這逾越節,也有一段平靜安穩的日子。由此強調順服,依照神的律法而行事實在是蒙福的關鍵。接下來講到猶大國命運的轉折:約西亞試圖攔阻埃及與巴比倫爭戰,不聽神藉埃及王尼哥之口所說的話,未遵從神的旨意,執意與埃及王爭戰,最終自己死於戰場,並開啟了猶大滅亡的前奏。 這裏的警示是沈重的:約西亞王有平安和猶大國能存活乃是神的恩典,但若拒絕順從神,禍患就會降臨。約西亞雖然一生信從神,不幸的是在關機時刻缺乏分辨神旨意的洞察力,導致神的刑罰。約西亞王年代一過去,災禍就如洪水决堤堤般臨到猶大國。

歷代志下 36 章講述了約西亞之後,王位由三個後人先後繼承,可惜他們都庸碌無能,又不效法父辈專心事奉神,且行神眼中看為惡的事,結果導致國破家亡。第四個王西底家,在耶路撒冷作王十一年,也行耶和華神眼中看為惡的事。先知耶利米以神的話勸他,他仍不自卑。神因為愛惜自己的民和他的居所,不斷透過使者勸他們,然而,他們沒一個肯聽,卻嘻笑神的使者,藐視他的言語,譏誚他的先知,以致神的忿怒向他的百姓發作,使迦勒底人的王來攻擊他們,國家滅亡,神殿被焚燒,國民被擄。何等可悲!這是人的不信、驕傲、自以為是、悖逆和行惡,使他們無法可救。

這兩章經文里由猶大國的命運所展示給我的教訓是:一切都在憐憫和慈愛的神手中掌管。只因為人離棄神,才落的如此下場。神對人的應許永遠是信實的,無論現在人的處境如何,人只要歸向神,跟從神、行正的事,就有神的祝福,就有盼望。

祷告:

親愛的天父,谢謝你帶領我在每天的讀經生活中,感受你不變的慈愛和公義。願神賜給我們智慧和敏銳的洞察力,讓我們可以領悟你的話語和啟示。不錯過從神而來的心意,並隨神的心意而行!祷告奉耶穌基督的聖名祈求,阿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