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5/2020— 2 Chronicles 33-34

By October 5, 2020 Devotion

每日诗歌: 恩典之路 (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0Q444bzsehU  )  

每日读经:历代志下33-34 

( https://www.biblegateway.com/passage/?search=2chronicles+33&version=CUVS )

每日金句:

  1. 代下33:9 玛拿西引诱犹大和耶路撒冷的居民,以致他们行恶比耶和华在以色列人面前所灭的列国更甚。
  2. 代下34:31 王站在他的地位上,在耶和华面前立约,要尽心尽性地顺从耶和华,遵守他的诫命,法度,律例,成就这书上所记的约言。

每日问题:

  1. 玛拿西行耶和华眼中看为恶的事情,最终他的出路是什么?
  2. 约西亚王在位期间,发生了一件什么特别的事情?

每日灵修:

这两章记载了南国三位犹大王所发生的事迹,第一位是玛拿西,他在位五十五年,一开始他行神眼中看为恶的事情,为巴力筑坛,做木偶,甚至使他的儿女经火。第九节提到当时百姓所行的恶竟然比列国更甚,让我联想到如今,基督徒也有可能做一些事情比非基督徒更为罪恶,我们只有顺从在神的心意里才会蒙神祝福,而不是靠着基督徒的身份。后来神使亚述攻击犹大,还好玛拿西在急难的时候谦卑下来,回转顺服神。玛拿西认识到唯独耶和华才是那位真正的神,从此神也垂听他的祷告。

玛拿西的儿子亚们作王两年,他行耶和华眼中看为恶的事情,他的臣仆背叛他把他杀了,并且立他的儿子约西亚接续他作王。约西亚作王三十一年,他行耶和华眼中看为正的事情,他除去丘坛,偶像,并且派人修理圣殿。值得一提的是祭司希勒家在圣殿偶然发现了摩西所传耶和华的律法书。可见,当时犹大国的信仰是非常糟糕的,竟然把神的律法书遗弃在圣殿多年。还好,借着约西亚的改革,他把律法书念给长老和百姓听,并且让他们遵守书上所记的约言。约西亚一生的日子都跟从耶和华神,总不离开。

祷告:

亲爱的天父,感谢你让我有机会再读到南国犹大的历史,不同的王行善行恶对国家会造成如此巨大的差别,也希望你能够帮助我们,引领我们走义路,多行在你眼里看为正的事情。奉主耶稣基督的名祷告,阿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