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2020— 2 Chronicles 31-32

By October 2, 2020 Devotion

每日诗歌:一颗谦卑的心

(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1Ll1NoVu9A4  )  

每日读经:历代志下31-32 

( https://www.biblegateway.com/passage/?search=2chronicles+31&version=CUVS )

每日金句:

历代志下31:20-21 希西家在犹大遍地这样办理,行耶和华─他神眼中看为善为正为忠的事。他所行的,无论是办神殿的事,是遵律法守诫命,是寻求他的神,都是尽心去行,无不亨通。

思考問題:

1)当我们遇到困难时,如果调整心态像希西家王一样祷告?

2)在现实生活中我们如何得荣耀和荣耀神?

每日靈修:

希西家王上任不久,国家百废待兴和民心涣散。他开始热心事奉主,把神的百姓再次带到神的面前敬拜耶和华,恢复人对神的忠心和敬畏的心,从而尊主为大。他是第一个废去邱坛的犹大王。他在以色列境内打碎柱像,砍断木偶,又在犹大、便雅悯、以法莲、玛拿西遍地将邱坛和祭坛拆毁净尽。与此同时,他还恢复了荒废已久的敬拜和献祭,守逾越节,呼吁神的百姓诚心谨守十一奉献和按照神的诫命善待利未人。因他尽心遵守神的诫命,行耶和华眼中看为善为正为忠的事,从而使以色列人的灵性得以复兴,所以凡他所行的, 无不亨通( 历代志下31:20-21)。

当神的工作兴起的时候,希西家王也面临着考验和挑战。首先亚述王西拿基立来侵入犹大。那个时候犹大的部队和亚述王的部队实力悬殊,而且亚述王还差遣使者打击犹大人对神和希西家王的信心(历代志下32:10-15),并且诽谤耶和华神。希西家王并没有丧失对神的信心,并和亚摩斯的儿子先知以赛亚因此祷告,向天呼求。即使后来希西家王生病患了绝症,他依然靠着祷告安然渡过,并经历神的恩典和神迹。这再次让我们看到了祷告的力量,因为祷告是神赐给我们每一个人的武器。神使希西家王绝症得到医治以后,他接待了巴比伦王差遣使者,向使者展现他的功业和他的财宝。由于他的骄傲,把这一切的丰富都归于自己的功劳,而非归荣耀于神!(雅各书4:6 但他赐更多的恩典,所以经上说:“神阻挡骄傲的人,赐恩给谦卑的人。”),虽然百姓和他自己最后谦卑悔改,但却种下了神殿最后被巴比伦毁坏的祸根。这段经文给了我们一个很好的提醒,现实生活这个,我们也经常把我们的地位,学位,财富,名望等都归于我们自己的努力奋斗,从而忽略了这是神的恩典和赏赐,从而阻挡了神赐给我们更多的祝福。

祷告:

亲爱的天父,感谢您赐给我们祷告的权柄,让我们在何时何地都能向我们的神祷告。赐给我们一个谦卑的心,受教的灵来赞美你,单单相信你,一生给随你。阿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