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2020— 2 Chronicles 29-30

By October 1, 2020 Devotion

每日诗歌: 让我 (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tUXCB0TJLdU  )  

每日读经:历代志下29-30 

( https://www.biblegateway.com/passage/?search=2chronicles+29&version=CUVS )

每日金句:

30:9 你們若轉向耶和華,你們的弟兄和兒女必在擄掠他們的人面前蒙憐恤,得以歸回這地,因為耶和華你們的神有恩典,施憐憫。你們若轉向他,他必不轉臉不顧你們。

30: 18b-20 希西家為他們禱告說:「凡專心尋求神,就是耶和華他列祖之神的,雖不照著聖所潔淨之禮自潔,求至善的耶和華也饒恕他。」  耶和華垂聽希西家的禱告,就饒恕(原文作:醫治。)百姓。

思考問題:

1)我用何種心態敬拜神?敬拜神是不是讓我有大喜樂?

2)對於弟兄姊妹的軟弱和需要,我們是什麼樣的態度?

每日靈修: 

希西家跟他的父親亞哈斯王不一樣,他是一個積極討神喜悅的君王。亞哈斯王棄絕耶和華,關閉聖殿,在其他處起祭壇,祭拜大馬士革的假神。希西家清楚知道了神對以色列和猶大的憤怒,在他登基之後,開始了一連串回轉到耶和華面前的行動。他所做的第一件事情, 就是重新開啟神的殿。他聚集了祭師和利未人來潔淨神的殿,並且獻上贖罪祭,燔祭,和感謝祭。燔祭牲物之多,祭司不夠,他的利未弟兄們來幫忙處理。祭典之後,希西家也帶領百姓以各樣樂器,歡喜敬拜耶和華。

希西家不僅僅是帶領南國的百姓們,來回到耶和華的面前。他希望北國的人民一起參與逾越節。在所羅門王之後,南北國分裂,就沒好好守過合一的逾越節。希西家派信差到各地發布通知,呼籲他們不要再硬著頸項,應當回轉歸向神。當時北國的人民譏笑希西家的勸戒,但也有些人民謙卑自己,回應他的呼召。在當時或許因為通知急迫,有許多百姓並未按照禮儀先潔淨自己,就來到耶路撒冷來吃了逾越節的筵席。但這些百姓專心尋求神,希西家為他們向神禱告祈求赦免,耶和華也應允他的禱告,饒恕(醫治)了他們。希西家的禱告闡明敬拜神的真義,在於要用心靈和誠實來拜祂。在這次的逾越節,眾人歡喜頌讚神,守了七日之後,又再守了七日,人們的禱告甚至達到天上神的住所。

最讓我感動的有兩點。第一,回轉歸向神的猶大和以色列眾人是歡歡喜喜(29:30,30:23),大大喜樂,日日(30:23)頌讚敬拜神,而且這樣的大喜樂,是自從所羅門之後,就沒有的(30:26)。敬拜獨一真神,讓他們如此喜樂,我們敬拜神時,是否也有他們那樣的喜樂?第二,希西家王放下南北兩國的歷史嫌隙,邀請所有人,前來一同守逾越節記念神。由於他招聚百姓守逾越節太過倉促,使得一些在北國的人沒有時間潔淨自己,便吃了逾越節羊羔。於是希西家就在神面前替他們代求,耶和華垂聽他的禱告, 就饒恕了他們(30:18b-20)。對於弟兄姊妹的軟弱和需要,我們是什麼樣的態度?是為他們禱告,還是論斷和批判呢?讓我們藉著禱告,以愛摭蓋軟弱,以關心彌補缺欠,以饒恕代替批評。

禱告:

親愛的阿爸天父,我願學習像希西家王一樣,極力追求祢,對罪是敏感的,快快的認罪,徹底地悔改。讓我渴慕與祢親近,用心靈來敬拜祢。同時,也讓我有一顆柔軟的心,可以為彼此肢體的軟弱代求。阿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