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30/2020— 2 Chronicles 27-28

By September 30, 2020 Devotion

每日诗歌:当你苦受撒旦试探

(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lmNSlLBRLZ8 )  

每日读经:历代志下27-28 

( https://www.biblegateway.com/passage/?search=2chronicles+27&version=CUVS )

背诵经节:

历代志下 27:6 约坦在耶和华他神面前行正道,以致日渐强盛。

历代志下28:19 因为以色列王亚哈斯在犹大放肆,大大干犯耶和华,所以耶和华使犹大卑微。

思考问题:

1 历代志下第二十七章告诉我们,约坦作犹大王时,行耶和华眼中看为正的事,百姓还行邪僻的事。如果你独自一人处在一个悖逆的环境,你是否可以行耶和华眼中看为正的事?

2 历代志下28记载犹大王亚哈斯祭拜偶像、焚烧儿女、铸造巴力,大大干犯耶和华。但当北国以色列向犹大大行杀戮,并掳掠犹大人及财物到撒玛利亚,撒玛利亚的先知俄德却责备以色列军兵,你怎么看俄德的责备?如果你遇到了悖逆的弟兄姐妹,你会怎么做?

每日灵修:

历代志下二十七章对犹大王约坦只有短短的九节描述,但从这不多的描述中我们看到了一个蒙神悦纳的祥和氛围。约坦与亚扪王打仗,不知他的能力如何、他的兵力如何,但他打了胜仗,亚扪王需要给犹大进贡。正如圣经所描述“约坦在耶和华他神面前行正道,以致日渐强盛。” 弟兄姐妹们,神给我们每个人的恩赐不同或是能力不同,在属世的生活中你是依靠自己的能力呢,还是依靠耶和华的怜悯、赐福?

历代志下二十八章记载了与约坦完全不同的一个犹大王-亚哈斯,虽然他是约坦的儿子,但他行尽了干犯耶和华的悖逆之事,建丘坛、拜偶像、铸造巴力、甚至焚烧儿女向假神献祭。他的恶行惹怒耶和华,招致四围受困、处处挨打。面对困境,亚哈斯并不反思自己的恶行,赶快认罪悔改,反而在急难中越发得罪耶和华,祭祀大马色之神,馈赠财宝给亚述王企图求助亚述王去应对入侵之敌;亚哈斯甚至胆大妄为地去毁坏圣殿里的器皿、封锁耶和华殿的门。亚哈斯的这一系列恶行或称之为“人的智慧” 没有得到任何帮助,反而招致亚述的欺凌。今天,我们看亚哈斯的所作所为可能觉得亚哈斯非常愚蠢:他怎么不明白惹怒耶和华必招致管教、甚至惩罚,认罪悔改必蒙宽恕怜恤;他怎么不清楚若有敌人侵犯,惟一的帮助是来自于耶和华,来到耶和华面前求他的扶持帮助?弟兄姐妹们,你有没有因为罪的缘故受管教?你怎么认识管教、采用什么方式回应管教?若有恶者欺凌你,你怎么做?向谁寻求帮助?

祷告:

慈爱的天父,主耶稣基督,谢谢你通过约坦和亚哈斯让我们看到蒙福的道路是信靠耶和华,从你那里寻求帮助。我们若有罪的捆绑,及时来到你的施恩宝座前认罪悔改,我们必蒙宽恕、怜恤、扶持、帮助。让我们有一颗敬畏的心,行一切在你的眼里看为正的事!阿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