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9/2020— 2 Chronicles 25-26

By September 29, 2020 Devotion

每日诗歌:信靠顺服

(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QYMFu9Lhl94&ab_channel=ACCCAtlanta 

  )  

每日读经:历代志下25-26 

( https://www.biblegateway.com/passage/?search=2chronicles+25&version=CUVS )

每日金句:

“神能助人得胜,也能使人倾败。”(代下25:8)

“他寻求耶和华,神就使他亨通。”(代下26:5)

每日问题:

是什么使亚玛谢招灾?乌西雅始而强盛后而蒙羞的原因是什么?他们的失败对我们有什么警醒?

每日灵修:

圣经评价约阿施、亚玛谢和乌西雅祖孙三代作犹太王时都是“行耶和华眼中看为正的事”,很可惜最后他们都以失败告终。亚玛谢的失败在于他对帮助他的耶和华“心不专诚”(25:2):他为了追求国家强盛,化重金招募以色列军兵,向以东的偶像叩拜烧香,不听先知只听群臣的建议,最终自己被以色列王所擒,耶路撒冷城墙被拆毁,圣殿里的财物被掠。乌西雅作王后“寻求耶和华,神就使他亨通。”(26:5),他击败敌军,修建城池,农畜兴旺,名声远扬。然而,“他既强盛,就心高气傲,以致行事邪僻,干犯耶和华他的神,进耶和华的殿,要在香坛上烧香。”(26:16)他的骄傲使他离开本位,不再满足神所赐君王的权柄和荣耀,还要做只有祭司才能做的事,如此公然藐视神和神的律法,耶和华降灾与他,使他“长大麻疯直到死日,因此住在别的宫里,与耶和华的殿隔绝。”(26:21)从一个众人景仰的君王一落千丈成为一个不洁蒙羞的罪人。

无论是亚玛谢的“心不专诚” 还是乌西雅的“心高气傲”,背后的原因都是因为他们宁愿离弃神去追求自己的私欲,以致灾难临到。我们在生活中是不是也会如他们一样宁愿倚仗自己的方法却不肯全然信靠主的安排?心存骄傲以致不肯顺服?“他们遭遇这些事,都要作为鉴戒。并且写在经上,正是警戒我们这末世的人。所以自己以为站得稳的,须要谨慎,免得跌倒。”(林前10:11-12)求神帮助我们在神面前心存敬畏。

祷告:

亲爱的主,我们知道你的大能,你的慈爱和怜悯,也知道你的圣洁和公义,求你帮助我们在你面前有敬畏的心,除去我们的一切不洁不义,让我们学习尽心尽性尽意爱你,在一切的事情上尊主为大,奉耶稣基督的名祷告,阿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