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8/2020— 2 Chronicles 23-24

By September 28, 2020 Devotion

每日诗歌: 全新的你(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T06B5lYsHV0  )  

每日读经:历代志下23-24 

( https://www.biblegateway.com/passage/?search=2chronicles+23&version=CUVS )

每日金句:

【代下24:18】他们离弃耶和华他们列祖神的殿,去侍奉亚舍拉和偶像,因他们这罪,就有忿怒临到犹大和耶路撒冷。

【代下24:19】但神仍遣先知到他们那里,引导他们归向耶和华。这先知警戒他们,他们却不肯听。

每日问题:

这两章里,从耶和耶大和约阿施身上我们能学习到什么?得到什么警戒?

每日灵修:

这两章的故事主要讲了耶和耶大和约阿施的故事。可以看到耶和耶大真的是一个难得的好祭司,敬虔,勇敢,有智慧。他和妻子保守了大卫的血脉约阿施,在神的保守下又得到了王位。特别让我感动的一点就是,他特意叮嘱杀亚他利雅的时候,要在圣殿之外。可见耶和耶大真是时刻都想着神的,看到一件努力多年的大事即将成就,没有因为过于兴奋或急切,而破坏了神的律法。在他的带领下,约阿施的属灵状况也是很不错的,主动提出要重修圣殿,神很祝福他,百姓欢欢喜喜地奉献,最后圣殿修建得与从前一样,甚是坚固,多么难得!然而后来的约阿施又开始拜偶像了,真是可惜,此时神并没有抛弃约阿施,虽有愤怒临到犹大,也差遣先知引导他们归向耶和华。然而约阿施居然把神差遣的先知、自己的恩人和属灵导师耶和耶大的儿子,撒加利亚给杀了,还杀死在圣殿里!神是要多么地伤心,多么地愤怒啊!

看到这两个人的故事,让我一方面想到,我们作为神的儿女,君尊的祭司,是有权柄和能力的,我们的见证,我们的祷告,会影响我们身边的人。另一方面,我们自己,若不常常警醒,查验自己的思想和行为是否在神的路上,真的是非常容易走偏的,撒旦用各样的方法引诱我们远离神。

祷告: 

亲爱的天父,求你的圣灵时刻与孩子同在,引导我时刻行在你的道路上,求你坚固孩子的信心,在我远离你的时候,把我带回到你里面,得享你美好的同在。也让我常常记得作为属你的子民所拥有的权柄,珍惜我的身份和你的托付,祷告奉耶稣基督的名求,阿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