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6/2020— Mark 11

By September 26, 2020 Devotion

每日诗歌:祷告  (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KEHxHJAyNXc&ab_channel=%E7%9F%B3%E5%81%89%E6%99%A8 )   

每日读经: 马可福音11

( https://www.biblegateway.com/passage/?search=mark+11&version=CUVS  )

每日金句:

可 11:24 所以我告诉你们,凡你们祷告祈求的,无论是什么,只要信是得着的,就必得着。   

每日灵修:

马可福音没有专门谈到主耶稣基督教导门徒主祷文。但在马可福音11章确实有谈到关于祷告的两个要点:一个是信心,一个是饶恕。马可福音11:24”所以我告诉你们,凡你们祷告祈求的,无论是什么,只要信是得着的,就必得着。”就谈到了信心,虽然这里说的是“无论是什么,只要信是得着的,就必得着。”但联系其它经文,显然不是按照自己的意思任意求什么,神都会应许。主教导说要先求神的国,神的义(太6:10,33),这些东西都要加给你们了。 主自己在客西马尼园的祷告是:“阿爸,父阿,在你凡事都能。求你将这杯撤去。然而不要从我的意思,只要从你的意思。(可14:36)”所以信心是对神的信心,相信神会按照祂自己的旨意成就,否则就是使徒雅各所说的妄求。

主耶稣接着讲到祷告的第二个要点:要饶恕得罪你的人。因为“你们若不饶恕人,你们在天上的父,也不饶恕你们的过犯。(可11:26)”因为我们向神祷告的时候,需心清手洁,洁净我们的心,就是洁净圣殿,我们就是圣灵所主住的殿。“你们要圣洁,因为我是圣洁的。 (彼前1:16)”正如主祷文所教导的:“赦免我们的罪,因为我们也赦免凡亏欠我们的人。 (路 11:4) 求神怜悯我,每次到神面前祷告的时候,牢记信心和饶恕这两个要点。先省察自己心,是否还有没饶恕的,若有就靠着主的恩典饶恕;再按神的意思来祷告祈求,让神自己的旨意成全在我身。

祷告:

荣耀圣洁的天父,感谢你藉这你的独生爱子耶稣基督教导我们如何祷告,求你洁净我们,求你在我身上成就你自己的旨意!奉主耶稣基督的名求,阿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