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4/2020— 2 Chronicles 19-20

By September 24, 2020 Devotion

每日诗歌: 耶和华神已掌权

(  https://youtu.be/y4Hap3IcrEI  )  

每日读经:历代志下19-20 

( https://www.biblegateway.com/passage/?search=2chronicles+19&version=CUVS )

每日金句:

历代志下 20:15 “犹大众人 、耶路撒冷的居民 ,和约沙法王 ,你们请听 。耶和华对你们如此说 :不要因这大军恐惧惊惶 ;因为胜败不在乎你们 ,乃在 乎神。”

每日问题:

你有认识的上司或者领袖是个敬畏神依靠神的人吗?你有看到或者经历到一个敬畏依靠神的人做事的不同吗?你有看到神的祝福吗?

每日灵修:

诗篇33:12 “以耶和华为神的,那国是有福的!他所拣选为自己产业的,那民是有福的!”

当我们放眼看世界上的领袖们时,从川普到普丁,从习近平到莫迪,我们几乎看不到没有争议的领袖。更重要的是,世上几乎没有一个以言行举止看的出来是敬畏神的领袖。但是历代记下 19-20 让我们看到一个不一样的社会和领袖。

圣经描述约沙法说:“约沙法效法他父亚撒所行的, 不偏左右, 行耶和华眼中看为正的事。” 在他的带领之下,耶和华赐犹大四境平安。约沙法 “出 巡 民 间 , 从 别 是 巴 直 到 以 法 莲 山 地 , 引 导 民 归 向 耶 和 华 ─ 他 们 列 祖 的 神。” 我们想象一下,如果我们每一任的总统都像这样,我们的国家会怎样的不一样?

约沙法是个好王,但是他也有他的缺点。我们深知只有耶稣再来做王时,我们才可能有个完美的领袖。但是我们等待耶稣再来不代表我们不必关心这个世界。圣经在提摩太后书 2:1-3 提醒我们:“我劝你 ,第一要为万人恳求 、祷告 、代求 、祝谢 ;为君王和一切在位的 ,也该如此 ,使我们可以敬虔 、端正 、平安无事的度日 。这是好的 ,在神我们救主面前可蒙悦纳 。” 一个不完美的社会领袖更需要神的带领和我们的祷告。

箴言 21:1 说: “王的心在耶和华手中 ,好像陇沟的水随意流转 。” 当我们今天祷告的时候也记得为我们的领袖们带祷。

祷告:

主啊,你是万王之王!万有都伏在你脚下。你说有就有,命立就立。人是何等的渺小,就算是世上的君王,都是何等的有限。我们应当回到万有之源头,寻求你,依靠你。求你按照你善良纯全可喜悦的旨意带领这个国家和这个国家的领袖。愿人心可以归向你。奉主耶稣基督名求,阿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