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3/2020— 2 Chronicles 17-18

By September 23, 2020 Devotion

每日诗歌: 呼求你憐憫 I Cry Out For Mercy(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DMfzJsjZ9Ow  )  

每日读经:历代志下17-18 

( https://www.biblegateway.com/passage/?search=2chronicles+17&version=CUVS  )

每日金句:

代下 18:1 约沙法大有尊荣资财,就与亚哈结亲。

每日问题:

1) 约沙法和亚撒有什么相似的地方?

2) 约沙法和亚哈结盟的结果是什么?

每日灵修:

十六章让我们看到亚撒最后六年的光景:仰赖亚兰王却没有仰赖耶和华;拒绝先知的警告;病重卧床也不求耶和华。约沙发和亚撒相似之处在于起初他们都寻求神,遵行他的道,但当一旦四境平安,富贵稳妥的时候,两个人都软弱跌倒了。十七章我们看到约沙法不仅自己寻求神,还派利未人和祭司走遍犹大各城教训百姓来明白神的话,约沙法时代的强盛甚至超过他父亲亚撒的时代;可是十八章约沙法在安逸中与拜巴力的亚哈结亲,表面上赢得了南北两国和平的景象,但却引进北国的偶像崇拜,亚哈的女儿亚她利雅后来篡夺国位几乎杀尽了大卫的后裔。十九章后面先知耶户责备约沙发,说他帮助恶人,爱那恨恶耶和华的人。十八章后面约沙法通过先知米该雅,明明知晓了神的心意,却选择不听,凭己意与亚哈王联合争战。

纵观亚撒和约沙法的一生,我想到保罗在哥林多前书10章的提醒“所以自己以为站得稳的,须要谨慎,免得跌倒”。我们依靠自己的努力来维持敬虔是靠不住的,就像曾经属灵刚强的亚撒却晚节不保。保罗在加拉太书提醒我们“你们既靠圣灵入门,如今还靠肉体成全吗?”求神怜悯我们,当我们刚强时不要骄傲,反要夸自己的软弱,好叫基督的能力覆庇我。亚撒和约沙法就像是神放在我眼前的两面镜子,提醒我要常常警醒,随时随地都要谦卑下来寻求神的怜悯和恩典,免得入了迷惑。

祷告:

亲爱的天父,我要仰望你,来呼求你的圣名!我知道离了你,孩子什么也不能做。求你帮助孩子靠圣灵行事,常常被你的圣灵引导!求你怜悯孩子的软弱,除去孩子的自以为义。求你赐给孩子一颗谦卑寻求你的心。感谢你的圣灵借着你宝贵的话语来坚固孩子的信心。你的慈爱永不断绝!你的怜悯永不止息!奉主耶稣的名祈求,阿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