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7/2020— 2 Chronicles 9-10

By September 17, 2020 Devotion

每日诗歌: 你的话(  https://youtu.be/e_ohvCsmrmM  )

每日读经:历代志下9-10 

( https://www.biblegateway.com/passage/?search=2chronicles+9&version=CUVS )

每日金句:

代下9:8b 神爱以色列人,要永远坚立他们,所以立你作他们的王,使你秉公行义

每日问题:

  1. 为什么示巴女王的故事要被记载在圣经中?

2) 所罗门为自己所做的一切给他带来什么影响?

每日灵修:

 圣经记载示巴女王访问所罗门的意义是否只是强调所罗门大有智慧? 第九章中形容示巴女王对见到的一切诧异的神不守舍, 照感官我就会觉得示巴女王的走访就是如此,但是读到主耶稣对此事的评价:当审判的时候,南方女王要起来定这世代的罪,因为她从地极而来,要听所罗门的智慧话,看哪!在这里有一人比所罗门更大(太12:42)示巴女王走访所罗门的结论是耶和华你的神是应当称颂的,你的神爱以色列人,要永远坚立他们……,所以在审判的时候,示巴女王的行为成为那些拒绝神的评判标准。

至于所罗门的财富及他的宝座,大小金盾牌,从埃及买的马,套车的马许许多多,他拥有世上人所羡慕的财富,智慧,长寿……只读这一章我就以为神大大的祝福了所罗门,而忘记神其他的吩咐:不可使百姓回埃及买马匹,不可为自己多积金银,不可为自己多立妃嫔。(申命记17:16-17)这些所罗门全都做了,并没有看到他受什么惩罚,但是申命记17:27,20,记着: “恐怕他的心偏邪(王的心)离了诫命,他和他的子孙不能在国位上年长日久。 神说出的话是不会徒然返回,所罗门后来果然偏邪,子孙果然失去国位。

所罗门的儿子罗波安上位,对上神所立的以色列王耶罗波安,在王国分裂的过程中,看到新王的错误选择,对心怀不满的以色列人说:我要用蝎子鞭打你们……这里看见罗波安的肤浅及骄傲,很快他就以为这个态度从以色列手中逃跑。

圣经记载的历史是劝告及警告我不要犯错,要看重神的话,尊敬神,因为天地万物都会改变,惟有主的话语永远不会改变。

祷告:

求主怜悯,使我在追求你的路上,心不偏斜,记住圣经的教导,常默想你的话,尊敬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