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2/2020— Mark 9

By September 12, 2020 September 14th, 2020 Devotion

每日诗歌:谦卑  (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0SdM-qwvxi8&ab_channel=777Worship )  

每日读经: 马可福音9

( https://www.biblegateway.com/passage/?search=mark+9&version=CUVS )

每日金句:

可 9:35 耶稣坐下,叫十二个门徒来,说,若有人愿意作首先的,他必作众人末后的,作众人的用人。  

每日问题:

门徒彼此争论谁为大,但主耶稣却教导说,为首的却要服侍人,接待一个像这小孩子的,就是接待主,你同意吗?

每日灵修:

马可福音第9章记录了主耶稣在山上向彼得、雅各、约翰显容、治好被污鬼附身的孩子、第二次预言受难和复活、天国里谁为大、不抵挡就是帮助以及拒绝一切罪的诱惑。默想天国里谁为大里主耶稣的教导,再一次令我感动。当时门徒们可能在论资排辈,或者按照被呼召的次序来排、或者按照主的欣赏程度来排、或者按照主所给的恩赐来排。结果都不是,主的教导却是:“他必作众人末后的,作众人的用人”。因为我们的主就是以赛亚书中是那受苦的仆人:“祂担当了我们的忧患,背负了我们的痛苦(赛53:4)”。

今天在教会里起来服侍的肢体,可以说是教会里作首先的。按照主的教导,作首先的要作众人的仆人。如何做众人的仆人呢?就是要效法耶稣基督。耶稣是拉比却为门徒洗脚;耶稣是好牧羊人却为羊群舍命;使徒彼得效法了耶稣,虽有三次不认主,但跌倒之后靠着主的恩典又站起来,去喂养主的羊,为教会舍命;使徒保罗也效法了耶稣,为了福音作了带枷锁的使者。教会里作首先的也当效法基督,为羊舍命,不顾惜自己的时间和精力,“牧养在你们中间神的群羊,按着神旨意照管他们。不是出于勉强,乃是出于甘心。也不是因为贪财,乃是出于乐意。 (彼前5:1)” 这对我真是极大的鞭策,求主帮助我,有这样的心志,甘心乐意为主所用,效法基督作众人的仆人。

祷告:

亲爱的天父,感谢你这样爱我们,舍了你独生爱子为我们死,乃是要我们都效法基督,有作众人仆人的心志,不再是为自己活,乃是为主而活,为主所用!祷告奉主名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