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1/2020— 2 Chronicles 1-2

By September 11, 2020 Devotion

每日诗歌: 一生一世(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OvpjP6vq0tM  )

每日读经:历代志下3-4 

( https://www.biblegateway.com/passage/?search=2chronicles+1&version=CUVS )

每日金句:

代下 2:6天和天上的天,尚且不足他居住的,谁能为他建造殿宇呢?我是谁?能为他建造殿宇吗?不过在他面前烧香而已。

每日问题:

所罗门求智慧为何蒙悦纳?

每日灵修:

提到所罗门,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他的智慧、聪明、财富,前无古人后无来者,神说“在你以前的列王都没有这样,在你以后也必没有这样的。”记得小时候父母也经常祷告求神赐给孩子们所罗门般的智慧,听着很受用,但也常常纳闷为什么没有得到:D

所罗门年幼登基,接续他的父亲大卫做以色列的王。那时他心存敬畏,求神赐给他智慧,目的是为了好判断众民。神大大应允,可见求到神的心意里,国度的计划是神工作的重点。神既然定意要建造圣殿,神就会负责赐下所需要智慧和财富。同样,神既然要我们建造基督的身体教会,神也会负责赐下属灵的恩赐。我们若存谦卑敬畏的心求神赐给我们智慧好治理好教会,深信神一定赐予。

提到晚年的所罗门,印象中是他的心被众多妃嫔引诱离开神,以至在他死后,国就分裂,以色列国从巅峰走向衰弱,实在让人觉得可惜。但在初期,也可见端倪,神在律法中说,“王不可为自己加添马匹,也不可使百姓回埃及去,为要加添他的马匹,因耶和华曾吩咐你们说:“不可再回那条路去。”(申17:16),但所罗门不但为自己加添了大量马匹(14节),也派人回埃及去做马匹生意(17节);律法又规定王“也不可为自己多积金银”(申十七17),但所罗门却“在耶路撒冷使金银多如石头”(15节)。

所罗门在物质上的丰富(14-17节),一方面是神所赏赐的“资财、丰富、尊荣”(12节),好用来建造圣殿(二1);但另一方面,这些恩典也会让所罗门被眼目的情欲和今生的骄傲所试探,虽然圣殿建成了,但所罗门的心却越来越偏离神,国度最终被神夺回。同样,我们可以从神得到很多恩典和赐福,但同时要谨慎恩典越多,就越容易骄傲;恩赐越大,就越容易跌倒。

从前很羡慕所罗门的智慧,如今更觉得大卫的智慧的可贵,大卫把神的律法看为宝贵,昼夜思想。大卫曾作诗,有一件事,我曾寻求,我仍要寻求,就是一生一世住在耶和华的殿中,瞻仰他的荣美,在他的殿求问。

祷告:

亲爱的天父,谢谢你让我们与你的圣约有份,也与你的圣工有份,从前你藉着所罗门建造圣殿,如今藉着我们来建造你的教会。赐给我们智慧寻求你,让我们真寻见你。带我们走这一生的路,直到见你的面。阿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