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0/2020— 1 Chronicles 29

By September 10, 2020 Devotion

每日诗歌: 我活着是为敬拜你(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jhKA-wwRO54&ab_channel=SOSMM%E6%92%92%E5%86%B7%E6%B3%89%E9%9F%B3%E6%A8%82%E4%BA%8B%E5%B7%A5   )

每日读经:历代志上29 

( https://www.biblegateway.com/passage/?search=2chronicles+1&version=CUVS )

每日金句:

代上29:12 丰富尊荣都从你而来,你也治理万物。在你手里有大能大力,使人尊大强盛都出于你。

每日灵修:

历代志上最后一章我看到了一幅美丽画面,很享受欢乐的情景.大 卫的心 一直切切地爱 慕 神,一生无论高山低谷都渴望神的同在!大卫做王以后,一心要为神建造居所. 神却说大卫流了许多人的血,不能亲自为神建立圣殿. 大卫就说,好吧,那我就做我能做的. (我想如果是我就会跟神说:”我一直是按您的意思在跟以色列的敌人作战不是?”)于是我们在这章看到大卫在国库中预 备了金银铜铁木、宝石、彩石和汉白玉石等等许多的材料,为儿子所罗门建圣殿做精心的准备.不但如此,又将自己家中积蓄的金银献上,”建造我神的殿”!大卫以正直的心乐意献上神所赐给他的物。(嗯,我应该省察自己的心. 我奉献后是不是很高兴地拍拍自己,然后自以为义?)大卫是谦逊的牧者,又是有伟大号召力感染力的领袖. 这时他呼召族长,首领与官长一同奉献,渴望大家都同蒙神的祝福,全国上下一同大大欢喜。大卫喜欢看见百姓也都乐意奉献神。他愿百姓常存这样的心思意念,坚定他们的心归向神!大卫情不自禁在会众面前称颂称谢耶和华,赞美神的荣耀,尊大、 能力、 荣耀、 强胜、 威严。 大卫又宣告:凡天上地下的都是神的;祂为至高,为万有之首!大卫知道所有的丰 富尊荣都从神而来!读着大卫的赞美诗,感慨大卫是如此摸着神的心,神的属性!在人生的巅峰里,大卫没有忘记自己是谁. 他说,我和百姓能如此乐意奉献,是因为万物都从神而 来 ,他和百姓是把从神而得的献给神。(我潜意识里会觉得我所得的都是我辛勤劳动的结果,特别是每二周发一次的工资!求主赦免我。 是的,圣经所说,得货财的能力在于耶和华。)大卫知道我们在这个世界里是客旅,是寄居的,在世的日子如影儿,不能长存。(啊,我常常活在当下,如果主耶稣今晚就来,我会跟主耶稣讲,我还沒有准备好,我还想当Grandma,还想享受为退休存的401K). 最后,大卫为自己的儿子所 罗 门求神的祝福,愿神赐儿子诚 实 的 心 , 遵 守 神的命令、 法度、 律例。接下来是我们也很熟悉的场面,像感恩节时候的教会聚会。他们向耶和华献平安祭和燔祭,又为众人献许多的祭,在耶和华 面前吃喝,大大欢乐。

我们一起读了几卷书,大卫的名字一直重复地出现:大卫,大卫,大卫!中文圣经翻译大卫是“合神心意的人”,不知道有没有中华文化追求“完美”的情结在其中?大卫在软弱的时候犯过神极不喜悦的罪,并不是凡事都合神心意. 我觉得英文翻译“A man after God’s heart “更符合原文. 大卫是一个全心全意寻求”After”神心意的人。 当大卫在罪中被光照时,他不为自己的罪找理由,借口和托辞,而是服在神大能的手下,认罪仰望神的赦免怜悯. 被扫罗追杀的逃亡生活中,大卫遭遇很多的艰辛与磨难,如果是你我,可能容易心存苦毒和怨恨。 但我看到的是大卫一颗向神柔软单纯的心. 大卫二次不杀扫罗,因为扫罗曾是神的受膏者. (要是我就把扫罗杀了,心想,那是“曾是”,神不是已经废弃扫罗了吗?可是因着大卫与神的深交,大卫明白神对他的心意,明白神对扫罗的心意,明白他怎样对待扫罗会让神的心意满足. 大卫愿意等待神的时间,让自己被神建造。 何等让人羡慕的生命!我仰慕大卫对神的属性,神的所是,准确的认知. 反复读大卫的祷告诗的时候,自己的心也因着愿意赞美神而大大的喜欢!我更仰慕大卫一生经历神的信实无数!他一生跟随神的心历路程,无论高低,都真实地呈现在我们的面前。

这时候的大 卫,已经作王共四十年,到了他生命的终点:“年纪老迈 ,日子满足,享受丰富尊荣 “,就睡了,息了地上的劳苦。大卫,以色列最伟大的君王!

祷告:

亲爱的天父,愿我的心被大卫激励,寻求你在我生命中的心意!奉主名求,阿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