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2020— 1 Chronicles 25-26

By September 8, 2020 Devotion

每日诗歌: 主啊,我讚美你 (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uGD2c_POazg&ab_channel=%E5%90%B4%E6%83%B3%E5%86%9B  )

每日读经:历代志上25-26 

( https://www.biblegateway.com/passage/?search=1chronicles+25&version=CUVS )

每日金句:

代上 25:7 他们和他们的弟兄学习颂赞耶和华;善于歌唱的共有二百八十八人。

代上 25:8 这些人无论大小,为师的、为徒的,都一同掣签分了班次。

代上 26: 27 他们将争战时所夺的财物分别为圣,以备修造耶和华的殿。

每日问题:

大卫对圣殿的音乐崇拜和事奉的安排,對我们今天的教会敬拜和生活有何启示?

每日灵修: 

列代志上 25 章讲述大卫对圣殿诗班的安排。他把負責音樂崇拜的工作交給利未人,设立敬拜領袖,他们來自三個家族,共二百八十八人。分為二十四个班次,每班十二人,都各司其职:有用音樂帶領百姓敬拜上帝,有作先知說預言, 有辦理聖殿的事務。26 章是大卫对圣殿守门人,圣殿府库管理, 以及对管理圣殿以外事务的利未人的安排。掌管府库的利未人来自革顺族和哥辖族,他们与守门人一起事奉,而暗蘭族負責管理這些分別為聖之物。利未人用音乐来赞美神,因为音樂是神賜予人最寶貴的禮物。通過音樂我們可以進入屬靈的領域,心靈與神的靈相契合。讚美神的音樂使人的靈裡重新得著平靜安穩,重新得著剛強的能力,經歷与神同在的喜樂,也瞻仰神同在的榮美。在崇拜中的音樂,幫助我們進入靈的深處,觸摸到神的心,使我們的心與神的心合而為一。只要有爱神的心,就能与神同行。

这里所列的圣殿事奉,也是借着“掣签”来安排。因为事奉唯一的资格乃是神的选召,而不是人的资历、能力或经验。我们若明白自己在恩典之外的一切资本都是零,事奉的能力和机会都是白白的赏赐,才不会因着恩赐的多少、功用的不同、职责的大小而分门别类,而是肢体彼此相顾,使教会照着个体的功用彼此相助,各按各职,在爱中建立自己。为神而做的,就是荣耀神。

祷告: 

親愛的天父,谢謝你悦纳我们的祷告和服事。哪怕在世人眼中微不足道的职分,我们也相信那都在你的计划中, 这些事都很重要,也都很荣耀!我們將一切交託給你,信靠祢的恩典,慈爱和公义。祷告奉耶稣基督的圣名祈求。阿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