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2020— 1 Chronicles 23-24

By September 7, 2020 Devotion

每日诗歌: 求充滿這地 (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IfByL2X20Vo&ab_channel=%E6%84%9B%E7%A6%B1%E5%91%8A%E5%AE%B6%E6%97%8F )

每日读经:历代志上23-24 

( https://www.biblegateway.com/passage/?search=1chronicles+23&version=CUVS )

每日金句:

代上23:25-26  大卫说:“耶和华以色列的神已经使他的百姓平安,他永远住在耶路撒冷。利未人不必再抬帐幕和其中所用的一切器皿了。”

每日问题:

为何这两章如此详细的介绍侍奉圣殿的利未人的班次,职责?对于我们现今教会有什么启发?

每日灵修:

历代志上第23章记载了大卫在立所罗门为王之前,做好了侍奉圣殿的人员安排和准备工作。前面一章提到大卫预备了充足建造圣殿的材料,这里大卫又清点了所有三十岁以外利未人的数目,共三万八千人,并给他们按照革顺,哥辖,米拉利的子孙分了班次,以及颁布了他们的职任。24章记载了亚伦子孙做祭司的班次,共二十四个,以及一些余下的利未人的姓名。

这两章看到以色列人侍奉的中心从原来的会幕已经转变成为现在的圣殿。我看到圣殿的管理井井有条。我想如今我们的教会也有许多借鉴的地方。教会虽然异于企业公司,但我觉得就像大卫所罗门时期的圣殿一样,也是需要有秩序,各司其职,只是我们知道组织的是人,但定意在于我们的神耶和华。

祷告:

亲爱的天父,我祈求你早日将这场瘟疫除尽,让我们都可以回到教会正常的秩序当中。也求你继续祝福你的教会,也让我们多多渴慕你的话语,求你帮助我们。奉主耶稣基督的名祷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