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3/2020— 1 Chronicles 19-20

By September 3, 2020 Devotion

每日诗歌: 满有能力(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uTGPl8f-reQ )

每日读经:历代志上19-20 

( https://www.biblegateway.com/passage/?search=1chronicles+19&version=CUVS )

每日金句:

代上 19:13我们都当刚强,为本国的民和神的城邑作大丈夫。愿耶和华凭祂的意旨而行。

思考问题:

我们是否选择神的荣耀而非自己的荣耀,选择用他的大能来胜过自己的软弱?

每日灵修:

亚扪人的王拿辖在扫罗的时代曾经给过大卫一些帮助。于是,当拿辖死的时候,大卫就差人去安慰他的儿子哈嫩。但是亚扪人的首领却挑起哈嫩对大卫好意的怀疑,说大卫不过详察窥探倾覆这地。哈嫩相信了他们的话,凌辱大卫的使者。后来又怕大卫报复,就雇用亚兰人结成联军,预备打大卫的军队。后来,大卫的元帅和他兄弟亚比筛胜过了亚扪和亚兰的联军。哈嫩听信了亚扪人首领的,将大卫对哈嫩的真心关怀看作阴谋,他这样的态度造成恩人变仇人变敌人,结果还是自己受亏损。

哈嫩的失败让我看到人如果靠着自己的偏见,有限的能力,一切的无知, 密谋报复,不合理的恐惧,毫无根据的揣测,不依靠神就是失败的开始。我们怎么能击败这内在可怕的敌人?当然,唯一的答案就是耶稣的十字架和他的复活。“你要专心仰赖耶和华,不可倚靠自己的聪明。在你一切所行的事上,都要认定他,他必指引你的路。 不要自以为有智慧。要敬畏耶和华,远离恶事。 (箴言 3:5-7)”

祷告:

主耶稣,谢谢你的宝贵话语, 我要安心仰赖你的信实,我祈求你加添力量,好让我能凭信心而行,来度过我所要面对的种种挑战。奉耶稣基督的名祷告,阿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