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2020— 1 Chronicles 17-18

By September 2, 2020 Devotion

每日诗歌: 一生一世(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dJ3vwSLf940  )

每日读经:历代志上17-18 

( https://www.biblegateway.com/passage/?search=1chronicles+17&version=CUVS )

每日金句:

历代志上 17:24 万军之耶和华是以色列的神,是治理以色列的神。

历代志上 18:14 大卫作以色列众人的王。又向众民秉公行义。

思考问题:

1) 历代志上第十七章记载了大卫住进王宫后,对先知拿单说, 看哪,我住在香柏木的宫中,耶和华的约柜反在幔子里,起意给耶和华建殿。你读了这段经文后有什么感想? 你对教会建堂有什么看法?

  1. 历代志上十八章记载,大卫作王带领以色列人战胜了非利士人、摩押人、亚扪人、亚兰人等以色列的敌人,每战必胜,他将从敌人那里夺来的战利品都分别为圣献给耶和华;大卫作以色列的王,又向众民秉公行义。这章经文对我们基督徒在现实生活中有什么意义?

每日灵修:

当大卫起意要为耶和华建殿时,耶和华通过拿单告诉大卫他不可为耶和华建殿。但神要拿单告诉大卫,耶和华将大卫招出来要作以色列的君,他的后裔要为耶和华建殿,并且耶和华要坚立他的国直到永远。当拿单将耶和华的话告诉大卫后,大卫就来到神的面前,献上感恩的祷告。在我刚认识主的时候,我想,如果神能让大卫建殿该有多好!从人的角度,宏伟的殿宇是多么荣耀! 如果人看到高大宏伟的“圣殿“,难道不把荣耀、赞美归给神?作为战士,大卫的手流过人血,但大卫常常是寻求神的心意啊! 如果我们安静下来,思想神的话语,我们会看到神更希望得着我们的心! 神通过先知,多处多方告诉我们, 耶和华要我们作祂的子民,祂要做我们的神。前面我们读了以色列的历史,耶和华拣选了以色列作为祂的子民,将他们从埃及为奴之地领出来,是要侍奉祂。可是,从出埃及记至大卫,又从大卫到西底家,除了大卫以外,有几个以色列的领袖能像大卫一样行耶和华眼中看为正的事,带领国民寻求耶和华的面?宏伟的殿宇固然是一种方式荣耀神,但用心灵和诚实来敬拜神更使神的心意得到满足。大卫在旷野漂泊被追杀时,发出“我要切切地寻求你,在干旱疲乏无水之地,我渴想你;我的心切慕你。” ”我在床上纪念你,在夜更的时候思想你;我的心就像饱足了骨髓肥油,我也要以欢乐的嘴唇赞美你。” 在成为以色列的君王后,住在香柏木的宫中仍思想耶和华的约柜在幔子里。我自己更是羡慕大卫在他心中为神所造圣殿的荣美!

今天神的心意是教会,我们建立教堂,在那里聚集敬拜我们的神,但神更看重我们的心渴慕祂、敬畏祂!弟兄姊妹们,让我们有合而为一的心,彼此相爱,使爱神的心在我们的里面得以完全!

祷告:

慈爱的天父,主耶稣基督,谢谢你让我看到大卫对你的渴想、爱慕,在我们的生活中,不只是建造外在的殿,更是从我们内心深处建造一个殿,是你喜悦居住的殿,在那里,让你的心意得到完全满足! 阿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