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2020— 1 Chronicles 15-16

By September 1, 2020 Devotion

每日诗歌:诗歌:向耶和华唱新歌 (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j19Fom3xmDM)

每日读经:历代志上15-16 

( https://www.biblegateway.com/passage/?search=1chronicles+15&version=CUVS )

每日金句:

历上16:23-25  全地都要向耶和华歌唱。天天传扬他的救恩,在列邦中述说他的荣耀,在万民中述说他的奇事。因耶和华为大,当受极大的赞美。他在万神之上,当受敬畏。

每日问题:

耶和华的慈爱对你来说意味着什么?你如何回应祂对你的慈爱?

每日灵修:

当大卫把象征耶和华同在的约柜迎进大卫城,他在神面前献燔祭和平安祭,并向耶和华唱诗歌颂耶和华的荣耀,称谢祂的慈爱。对以色列人来说,耶和华的荣耀慈爱意味着什么呢?那是神主权的拣选、在以色列人悖逆时坚守祂自己“与亚伯拉罕所立的约,向以撒所起的誓”,并且“又将这约向雅各定为律例,向以色列定为永远的约”,使他们得蒙保守并在仇敌面前夸胜!大卫在逃避扫罗追杀十几年的逃亡生活中,深深经历神的慈爱和信实,他说“耶和华是我的亮光,是我的拯救。我还怕谁呢?耶和华是我性命的保障,我还惧谁呢?”(诗27:1)

按照神公义的标准,我是不配活着的,在神圣洁的光中,我看到自己的污秽和不堪,自己都厌恶自己,信主后还常常任意而行,体贴自己的肉体而没有顺从神的心意……可是“他没有按我们的罪过待我们,也没有照我们的罪孽报应我们。”(诗103:3)慈悲怜悯的神啊,我要如何回应你对我的慈爱和呼召?要怎样来讨你喜悦? 保罗说“弟兄们,我以神的慈悲劝你们,将身体献上,当作活祭,是圣洁的,是神所喜悦的。你们如此事奉,乃是理所当然的。”(罗12:1)主啊,你为我付了赎价,你是我的主,我在你手中,求你洁净使用。

祷告:

慈爱的阿爸父,感谢你赐我生命气息,感谢你对我的拣选救赎,感谢你的恩慈忍耐,也感谢你的圣灵引导光照……求主帮助我常常心存感恩,敬畏你尊崇你,一心顺服你的心意和带领,成就你在我身上的计划,奉耶稣基督的名祷告,阿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