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31/2020— 1 Chronicles 13-14

By August 31, 2020 Devotion

每日诗歌: 神羔羊配得(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mm5mRx-fCtE )

每日读经:历代志上13-14 

( https://www.biblegateway.com/passage/?search=1chronicles+13&version=CUVS )

每日金句:

【代上13:8】大卫和以色列众人在神前用琴、瑟、锣、鼓、号作乐,极力跳舞歌唱。

【代上13:12】那日大卫惧怕神,说:“神的约柜怎可运到我这里来?”

每日问题:

这两章里,看到大卫对神是什么态度和感情?

每日灵修:

这两章让我看到很多大卫对神的态度和感情。首先,大卫和以色列众人要运回约柜,渴望与神在一起,想到与神同在他们也非常快乐,用乐器和舞蹈来表达他们对神的爱和渴望。耶和华击杀乌撒以后,大卫愁烦而且惧怕,不敢把约柜运到大卫城。大卫是因为害怕要远离神吗?我想不是的,大卫应该是通过乌撒的事情,更加清楚了神的圣洁,不能随随便便就把神的约柜抬进城里,在对神的侍奉上是不能马虎的。读到这段,我想到了自己的不圣洁,真的是不配亲近神和服侍神。若不是耶稣基督的宝血遮盖,如此圣洁的神怎么能容忍我这样的罪人?想到自己的罪和不配,想到自己离神的心意还有多远,真的应该谦卑下来。谦卑不是美德,而是对事实的诚实态度。

大卫在14章就是很好的例子,在每次军事行动中都寻求神的旨意,过往的胜利没有让他自高自大,他知道一切都在神的掌握!即使非力士人第二次进攻还是在同一个地方,大卫没有说上次神给我指示得胜了,这次还是照着做。相反地,他再次求问神,神以不同的方法带领他得胜。同样的情况,神可以有不同的带领,神是活泼的,我们也要时时领受他新鲜的供应。

祷告:

 亲爱的天父,谢谢你透过这段经文再次让我认识到你的圣洁和公义,谢谢你设立耶稣基督为挽回祭,拯救了我这不配的罪人,求你继续地带领孩子,更加认识你,也更加认识自己,使用孩子这不配的器皿把你的祝福带给更多的人,祷告奉耶稣基督的名求,阿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