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9/2020— Mark 7

By August 29, 2020 Devotion

每日诗歌:你的话  (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pM4ydX5XN9U )  

每日读经: 马可福音7

( https://www.biblegateway.com/passage/?search=mark+7&version=CUVS )

每日金句:

可 7:6-7 这就是你们承接遗传,废了神的道。你们还作许多这样的事。

每日问题:

你是否曾用一个圣经教训或人的遗传废掉神的另一个圣经教训?如何避免?

每日灵修:

马可福音第7章一开始谈到了洁净的问题,有法利赛人和文士说耶稣的门徒吃饭不洗手。耶稣却说他们是用人的遗传,废了神的道。在第3节和第4节马可很清楚地交代了为什么法利赛人的洁净的条例是古人的遗传,不是神的诫命。所以耶稣引用以赛亚的预言说他们是假冒伪善之人:“这百姓用嘴唇尊敬我,心却远离我。 他们将人的吩咐,当作道理教导人,所以拜我也是枉然。(可7:6-7)”吃饭洗手怎么就成了假冒伪善了?这些法利赛人和文士可能心里还不服气,主耶稣就又指出他们的另外一个不是,让他们听完哑口无言。他们所犯的假冒伪善就看得很清楚了。“人若对父母说,我所当奉给你的,已经作了各耳板,(各耳板,就是供献的意思) 以后你们就不容他再奉养父母。 (可7:11-12)”他们的错误就在于,用一个圣经教训(不可违背誓言),来废掉另一个圣经教训(要孝敬父母)。

神的话,我们不可以断章取义;更不可用一个圣经教训,来废掉另一个圣经教训,也不能用神的慈爱去废掉神的公义。我们遵守神的诫命的时候,我们的里面的动机要摆正,是为荣耀神而作,还是只是为了荣耀自己而在人面前作秀。若动机是讨神喜悦的,是神眼中看为对的,那么看是矛盾的两个圣经教训就不再矛盾了。

更为重要的是,这些法利赛人不是用神的一个诫命废掉神的神的另一个诫命。他们往往用人的规矩废掉神的诫命。这也是宗教改革时期,马丁.路德对罗马天主教的反对。路德反对的是人的规矩:教皇的“教皇无误论”、赎罪券等。我们也要分辨哪些是人的规矩,哪些才是神真正的诫命。如何分辨呢?唯一的标尺就是要回到圣经,回到圣经,高举唯独圣经的旗帜!所以这也要我们勤读神的话,也求圣灵光照我们,让我们看了也能明白!

祷告:

天父,谢谢你赐下这本圣经,让我们可以借此分辨什么是人的遗传,什么才是真正神的诫命。求你赐给我们智慧,知道如何分辨;求你赐给我们力量,能够遵守你的旨意而行!祷告奉耶稣基督的名,阿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