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7/2020— 1 Chronicles 9-10

By August 27, 2020 Devotion

每日诗歌: 你的爱不离不弃(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kHB_L11P_U  )

每日读经:历代志上9-10 

( https://www.biblegateway.com/passage/?search=1chronicles+9&version=CUVS )

每日金句:

历代志上 9:22-23 “他们在自己的村庄,按着家谱计算,是大卫和先见撒母耳所派当这紧要职任的。他们和他们的子孙,按着班次看守耶和华殿的门,就是会幕的门.”

每日问题:

利未人在神的会幕中所做的事都是最基本的却是最重要的,就好比我们每天在家要面对的柴米油盐酱醋茶,还有看房子的事。你也许在自己的家中做了称职的“利未人”,你是否在神的家中做了称职的利未人呢?

每日灵修:

在圣经历史中记录过多次人们被分散,羊群被打散。比如我们熟悉的巴别塔的建造,门徒在耶稣基督被抓后四散而逃,初期教会基督徒招迫害而分散,还有今天读经中讲到的被虏归回的以色列人。我们似乎可以共识每一次的分散都是要为着有一天的合一。这也是在基督里的奥秘,就是“要照所安排的,在日期满足的时候,使天上地上一切所有的,都在基督里同归于一”。神可以打乱人们的舌头,使骄傲自大的人不能得逞,给他们机会重新归向神。神可以借着使徒们软弱的信心塑造他们日后可以为福音坚定吃苦的信心。神可以借着遭迫害而散到各个地方的使徒们遍地播撒福音的种子。神也可以重聚被虏的子民,把他们带回到神的应许地,经历神恩典的浩大。这里我们看到即便耶路撒冷因巴比伦的攻击后变为废墟,然而被虏到巴比伦的以色列百姓却没有忘记这座城,因为她代表了神无尽的恩典及应许。当他们重返此城后,他们殷勤的参与神家的事工,看守圣殿,不让不好的进去,也不让好的流走,也正是如此,神救赎的工作才没有停止。

联系到我们自己,我们的信仰生活不一定都是风调雨顺的,我们也许时常处于逆境。有人或许因信心软弱便离神而去,有人或许因个人的,经济上的问题远离教会,然而神必动工赐给他们重返的机会。你今天是否因为世事而远离了神?愿你可以回到起初的爱心,归回并且参与神家中的事奉。

祷告:

感谢主把我从罪中救出,使我不再做罪的奴仆,把我从巴比伦带回到你的圣殿,赐给我事奉的机会。愿主帮助我做合祢心意的利未人,奉主耶稣基督名祷告,阿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