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6/2020— 1 Chronicles 7-8

By August 26, 2020 Devotion

每日诗歌: 祢眼目必看顾这地(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ShPPQxkkWBE )

每日读经:历代志上7-8 

( https://www.biblegateway.com/passage/?search=1chronicles+7&version=CUVS )

每日金句:

列王记下十七章 6:7 何细亚第九年,亚述王攻取了撒马利亚,将以色列人掳到亚述,把他们安置在哈腊与歌散的哈博河边,并玛代人的城邑。这是因以色列人得罪那领他们出埃及地,脱离埃及王法老手的耶和华他们的神,去敬畏别神.

每日问题:

神向什么样的人显出他的奇妙大能?

每日灵修:

这两章经文记录了耶路撒冷以北的各支派。第七章反复提到北国各个支派拥有很多精壮大能的勇士。但是北国却很早就被亚述掳去。这是为什么呢?根据现存大英博物馆的库尔德石碑,在主前853年亚述王与亚兰联军经行的Battle of Qarqar, 当时北国的几个支派有23万多名大能的勇士,但却惨败在了只有6万多兵力的亚述军。第七章的家谱再一次表明北国的被掳不是因为他们缺少英勇善战的勇士,而是因为他们“得罪了那领他们出埃及地,脱离埃及王法老手的耶和华他们的神,去敬畏别神”。

这对我是再一次的警醒,反省自己生命中的偶像,是否有专心敬畏神。拿我自己最近在背的一节经文与大家共勉 “耶和华的眼目遍察全地,要显大能帮助向他心存诚实的人“(历代志下16:9)。 北国支派因为背离神,失去了神的祝福,他们的结局警戒我们,在这弯曲悖谬的世代,应当专心仰赖耶和华,专心敬畏他的名,神必会向那心存诚实的人显出他的奇妙大能。

祷告:

亲爱的天父,我感谢赞美你!你的慈爱是何等的长阔高深!求你保守我的心思意念,让我在世余下的日子可以专心敬畏信靠仰赖你。求你加给孩子力量来遵行你的旨意,全心全意地委身于你。求你拿掉我生命中的偶像,不断地修剪我,使孩子身上能有基督的馨香之气!愿你的名的荣耀!奉主耶稣的名祷告,阿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