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5/2020— 1 Chronicles 5-6

By August 25, 2020 Devotion

每日诗歌: 我全心倚靠你(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5JyHbgezc4 )

每日读经:历代志上5-6 

( https://www.biblegateway.com/passage/?search=5chronicles+1&version=CUVS )

每日金句:

历代志上5:25-26 他们得罪了他们列祖的神,随从那地之民的神行邪淫。这民就是神在他们面前所除灭的。 26 故此,以色列的神激动亚述王普勒和亚述王提革拉毗尼色的心,他们就把流便人,迦得人,玛拿西半支派的人掳到哈腊,哈博,哈拉与歌散河边,直到今日还在那里。

每日问题:

1. 流便为什么会失去长子的名分?

2. 我们有没有像约旦河东的两个半指派一样因为满足于属地的福气,眼前的好处而放弃进入应许之地?

每日灵修:

创世纪49章告诉我们流便是以色列的长子,本应承受双倍的产业,大有尊荣,但是他却因放纵情欲,与父亲的妾同寝而失去了长子的名分。这对我们也是一个大的警醒,有一天我们要在基督台前交账。哥林多后书5章10节说“因为我们众人,必要在基督台前显露出来,叫各人按着本身所行的,或善或恶受报”。

圣经说流便人,迦得人以及玛拿西半支派的人都是英勇善战的,但是他们与夏甲人争战的胜利却是因为他们在战场上呼求神,倚赖神,得了神的帮助才得胜。这让我想到撒加利亚书4章六节的话:“万军之耶和华说:不是倚靠势力,不是倚靠才能,乃是倚靠我的灵方能成事。”我们的神不喜悦马的力大,人的腿快,耶和华喜爱敬畏他和盼望他慈爱的人。

约旦河东的这两个半支派被眼前的好处吸引,最终没有进入神的应许之地。这属地的福气不仅没有让他们看重神的应许,而且他们得罪神,随从那地的神行邪淫,最终被亚述掳去,至今没有归回。这对我们今天也是一个很好的警醒。肉体的情欲、眼目的情欲、并今生的骄傲都不是从父来的。我们若真与基督一同复活,就当求在上面的事,先求神的国和神的义。 这世界和其上的情欲都要过去,唯独遵行神旨意的,是永远常存。

第六章利未支派的家谱让我们看到事奉神的资格是神的拣选,而不是人的才干和能力。彼得前书二章第九节告诉我们,每个重生得救的基督徒都被神拣选为君尊的祭司,所以一个重生的生命会自然而然地渴慕与神同工,去服侍他的教会和肢体。第六章最让我感动的地方是,利未支派的四十八座城分散在十二支派中间,这样的安排使利未人在百姓中间成为祝福,使神借着他的教导与百姓同在。这让我想到使徒行传第八章当耶路撒冷的教会遭逼迫时,门徒也被分散到了各处,从而使得福音传遍了撒玛利亚。今天信徒仍分散在各地,完成神给他门徒的大使命:“你们要去,使万民作我的门徒,奉父、子、圣灵的名给他们施洗。凡我所吩咐你们的,都教训他们遵守,我就常与你们同在,直到世界的末了”!

祷告:

亲爱的天父,我感谢你赐给孩子你宝贵的话语。你已将生命的道路指示我,在你面前我有满足的喜乐,在你右手中有永远的福乐!求你指教我怎样数算自己的日子,好叫我得着智慧的心!求你在余下的日子保守孩子的心思意念,让孩子一生敬畏你,走在你的心意里。奉主耶稣的名祷告,阿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