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2/2020— Mark 6

By August 22, 2020 Devotion

每日诗歌:恩典之路  (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0Q444bzsehU  )  

每日读经: 马可福音6

( https://www.biblegateway.com/passage/?search=mark+6&version=CUVS )

每日金句:

可 6:3 这不是那木匠吗?不是马利亚的儿子,雅各,约西,犹大,西门的长兄吗?他妹妹们不也是在我们这里吗?他们就厌弃他。

每日问题:

耶稣家乡的众人为什么想要将耶稣置于死地?现今我们也会犯同样的错吗?

每日灵修:

马可福音第6章一开始记载了拿撒勒人厌弃耶稣的故事,马太福音第13章和路加福音第4章也记载了这件事,但路加福音第4章记载得更详细。耶稣回到自己的家乡,安息日的时候,在会堂教训人。我注意到两个表情:一个是众人的稀奇(astonished, 路6:2),一个是耶稣的诧异(marvelled,路6:6 )。

众人惊奇的是耶稣的智慧和异能:耶稣翻到以赛亚书的一处,念道“主的灵在我身上,因为他膏我去传福音给贫穷的人,差遣我去宣告被掳的得释放,瞎眼的得看见,受压制的得自由,又宣告主悦纳人的禧年。 (路4:18-19)”耶稣就对他们说:“这段经文今天应验在你们中间了。” 众人希奇的是他口中所出的恩言 (路 4:21-22) 但家乡的百姓却凭外貌认人,虽然知道耶稣有权柄,但不知耶稣的权柄的源头,不肯承认耶稣是基督。一直到马可福音8:25众人还说耶稣只是先知中的一位,只有彼得认信耶稣是基督。保罗也犯过这样的错误: “所以我们从今以后,不凭着外貌认人了。虽然凭着外貌认过基督,如今却不再这样认他了。 (林后 5:16 )” 我们也常常犯类似的错误,凭外貌认识耶稣,只知道耶稣是一位道德高尚的圣贤,要追随耶稣的脚踪,但和耶稣没有生命的连接,也没有把得着耶稣看为至宝!求神怜悯我们,让我们的生命常和基督连接结果子,否则就不能做什么,甚至被砍下来。

耶稣诧异的是自己的家乡人的不信,不信祂就是以赛亚先知所预言的那位基督。所以耶稣感慨:“没有先知在自己家乡被人悦纳的”。在路加福音第4章中举了2个例子:以利亚只奉差往外邦人的一个寡妇那里去;先知以利沙只医治外邦的大麻风病人—叙利亚国的乃缦。既然在自己家乡不被待见,耶稣就不在拿撒勒行什么异能,往周围乡村教训人去了。更为甚者,路加福音记载这些家乡人不但是拒绝耶稣,更是怒气满胸,要索取耶稣的命:“要把耶稣从山崖上推下去。(路4:29)”当我们里面的黑暗被主的大光照明的时候,我们是像这些人拿撒勒人一样恼羞成怒呢?还是幡然醒悟,认罪悔改,迎接耶稣做自己的主?我们不可弃绝基督,否则将如何面临末日神的审判?摩西的话仍在我们耳中:“我将生死祸福陈明在你面前,所以你要拣选生命 (申 30:10)”。求神赐给我们受教的耳,顺服的心!

祷告:

亲爱的天父,你在古时借着众先知,多次多方的晓谕列祖,就在这末世,借着你的独生爱子耶稣基督晓谕我们,只有藉着祂我们才能到你那里去!感谢天父将这极大的奥秘向我们讲明。我们愿意认罪悔改,着耶稣来到你的神恩宝座面前!奉主名求,阿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