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8/2020— 2 Kings 19-20

By August 18, 2020 Devotion

每日诗歌:  永恒的答问 ( https://youtu.be/SWHKCZ-1_aI )  

每日读经:列王纪下19-20 

( https://www.biblegateway.com/passage/?search=2kings+19&version=CUVS )

每日金句:

列王纪下 19:19

耶和华我们的神啊,现在求你救我们脱离亚述王的手,使天下万国都知道,唯独你耶和华是神。

每日问题:

你认为在人生的什么阶段我们比较容易忘记寻求神? 从西希家王的经历我们能学到什么提醒?

每日灵修:             

今天的经文可以大至分为三段故事, 第一段是18章的延续,  面对亚述大军的叫阵,犹大国危在旦夕,西希家王两次在神面前祈求, 结果神回应他的祷告,不仅给了预言做证据, 更派遣使者在一夜之间灭了亚述军十八万五千人。第二段故事说到神派以赛亚去告知西希家的年日将近,王在得知后到神面前痛哭祷告,结果神怜悯他, 再给了他15年的时间。需要一提的是, 这故事乍看下是接在前段之后, 但希西家作南犹大王一共29年,其中15年是他患重病后神施恩延长的年日。因此,20章第一节所说的“那时”,乃希西家在位第14年后,也是亚述国第一次侵略南犹大的时候(18:13),在此推论下可知西希家王当时处于身体虚弱、并且外有大军侵略的人生低谷,但神一再地回应他的祷告,帮助他渡过了在人看来是完全黑暗的绝境,由这样的互动看得出西希家当时与神的关系是何等地亲近。

到了第三段故事, 内忧外患过后犹大国处于平静的日子, 西希家王在巴比伦使者来访时, 刻意地展示了国中所有的军器和财宝,这看似不经意的行动表现出希西家所夸口的是国库中所有的一切,而不是在困难中带他渡过的神,这也反应了他在属灵上的堕落。比较这三个故事, 希西家真正的危机不是亚述的侵略,或患病要死的试炼,而是当他觉得物质富裕、身体健康时,渐渐地远离神,以至埋下了亡国之灾。

西希家王的例子对我是个很大的提醒,对成为神儿女的我们而言,生活中的死阴幽谷虽然会让我们胆怯畏惧,但神的同在与信实给我们力量与盼望,我们应该真正警醒的是对神不冷不热的态度,什么时候我们不再到神面前祷告,什么时候我们就可能犯下和西希家一样不可挽回的错误。

祷告:

主啊,感谢你用今天的经文提醒我们你的大能与信实,你是我们的盘石,主耶稣是我们随时的帮助,让我们的心时时与你同在,我们有顺服的心来聆听圣灵的声音,不向左或右,一生行在你的道路上,阿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