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5/2020— Mark 5

By August 15, 2020 Devotion

每日诗歌:信心(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HkHM5TpeVWQ )  

每日读经: 马可福音5

( https://www.biblegateway.com/passage/?search=mark+5&version=CUVS )

每日金句:

可5:34 耶稣对她说,女儿,你的信救了你,平平安安地回去吧。你的灾病痊愈了。 

每日问题:

是什么救了这位血漏的妇人?我们从这位血漏的妇人身上能学到什么功课?

每日灵修:

马可福音第5章中,耶稣治好格拉森被鬼附的人,治好了睚鲁女儿和血漏妇人。我对血漏妇人得医治印象最深。因为她想得痊愈,于是在众人中悄悄去摸耶稣的衣裳,为了得着耶稣的医治大能。主耶稣也能感觉到有能力从祂身上除去,主当然知道是谁在摸,能力流到谁那里。但主耶稣故意挑战这位血漏的妇人,看她是否愿意在众人面前为主做见证。那么到底是什么救了这位妇人呢?有人说是这位妇人的大胆的行动,因为这位妇人知道按照律法,她摸谁的衣裳,谁就不洁净。就像马可福音第1章那位麻风病人一样,按照律法,麻风病人要离众人远远的,但他壮着胆子来到照耶稣来求医治。妇人大胆的行动以致得医治不假,但我们更要看到大胆行动背后的信心。所以在5:34节,耶稣说:“女儿,你的信救了你!”这位妇人的信心还表现在她回应耶稣的挑战,敢于在众人面前承认自己是血漏的病人,以及自己得着耶稣的能力,血漏的源头就好了。她在众人面前为主作了这美好的见证!

同样,我们今天得救也是出于信心,但今天的经文告诉我们,信心一定要有对应的行为。就像雅各书所讲,“你将你没有行为的信心指给我看,我便借着我的行为,将我的信心指给你看。(雅2:18) ” 我们的信心不是只停留在嘴上,更要活出这样的信心,去渴慕主、为主作美好的见证。要一位牧师说,我们要随时准备为主作见证。见证包括承认自己过去的不堪、见传扬耶稣拯救的大能、见证耶稣在我们身上所成就的大事(救赎、生命的改变)。有一次认识一位姊妹,虽然是第一次认识,她却自然而然地为主作见证,见证主在她家人身上所成就的医治和救赎大功。我能感受到她所传扬的主耶稣的大能,也能感受到她对主的信心是又真又活的。愿我们都真实经历主的救恩,并随时随地宣扬那召我们出黑暗入奇妙光明者的美德 (彼前2:9)!

祷告:

天父,感谢你藉着主耶稣救了我们,又赐给我们信心,求你让我们将这样的信心活出来,将你的名传出去,让天下人都认识你,归向你!祷告奉主耶稣的名,阿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