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4/2020— 2 Kings 15-16

By August 14, 2020 Devotion

每日诗歌: 遵行神旨意 (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SvZ1aJHpKC8  )

每日读经:列王纪下15-16 

( https://www.biblegateway.com/passage/?search=2kings+15&version=CUVS )

每日金句:

列王记下15:9   他行耶和华眼中看为恶的事,效法他列祖所行的,不离开尼八的儿子耶罗波安使以色列人陷在罪里的那罪。

每日问题:

以色列的这段历史对我们有什么意义?

每日灵修:

以色利背离神的历史还在继续,北国的王无一例外的“行耶和华眼中看为恶的事,效法他列祖所行的,不离开尼八的儿子耶罗波安使以色列人陷在罪里的那罪。”(耶罗波安铸造金牛犊,让百姓拜之为神)南国的王也大多不争气,即便偶尔有几个行耶和华眼中看为正的事,却也不够彻底,“邱坛还没有废去,百姓仍在那里献祭烧香”。

这两章文字中没有直接提到神的作为,乍看真的让人沮丧,似乎以色列国的辉煌不再,没有人能像大卫那样敬畏神,让神可以藉着敬虔的王赐福给他的百姓。百姓也因为自己的罪无法自拔,可恶又可怜,屡屡遭受外敌入侵……

然而,神没有离开他的百姓,当我们看到马太福音第一章第9节,乌西亚生约坦,约坦生亚哈斯,亚哈斯生希西家~我们看见神的手在其中,无论百姓如何败坏,神记念他与大卫所立的约,他的子孙必不断有人在王位,而且更重要的是,耶稣基督将要降生在其中,来拯救他的百姓们……

以色列失败的历史也让我们更深认识人的本性,我们唯有仰望耶稣基督的救赎。我们现今的世代也常常让人沮丧,我们生活其中的美国,曾经是一批敬畏神的清教徒建立的国家,也曾蒙神赐福,却渐渐偏离神的道路。但我们相信,神一定在掌管这一切,他的手一定在其中,他坐着为王。

每日祷告

亲爱的天父,谢谢你拣选我们做你的子民,让我们在失望甚至绝望中仍然有指望。在如今末后的时代里,充满各种让人沮丧的事,我们现在正经历瘟疫,后面也许还有更难的事,求你坚固你的子民,保守我们,开我们的眼,让我们看见你的作为,并与你同工。也谢谢你预备了弟兄姐妹同走天路,让我们并不孤单,可以彼此扶持鼓励~~奉主耶稣的名祷告,阿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