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3/2020— 2 Kings 13-14

By August 13, 2020 Devotion

每日诗歌: 最愛是你(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k87IgBmN82A )

每日读经:列王纪下13-14 

( https://www.biblegateway.com/passage/?search=2kings+13&version=CUVS )

每日金句:

王下 13:23 耶和华却因与亚伯拉罕,以撒,雅各所立的约,仍施恩给以色列人,怜恤他们,眷顾他们,不肯灭尽他们,尚未赶逐他们离开自己面前。

王下 14:26-27 因为耶和华看见以色列人甚是艰苦,无论困住的,自由的都没有了,也无人帮助以色列人。耶和华并没有说要将以色列的名从天下涂抹,乃借约阿施的儿子耶罗波安拯救他们。

每日问题:

 北国耶罗波安第二在位期间,收复很多被夺去的地土,是以色列人自大卫所罗门以来,最强盛的时期。我们留心一下,圣经对他的评价是什么?那么神耶和华评价我们的标准又是什么?

每日灵修:

列王记写南北两国历史,两两相对,同时并提,恍如写一国的故事. 相似的各字,让我们有点眼花缭乱。北国以色列王驻京撒玛利亚,改朝换代无数,最短的一个王朝只有七天.  北国没有一个王不是恶的. 他们的恶在于“不知道耶和华是神”!南国犹大王驻京耶路撒冷,是大卫王的后代.  南国的善王也少得可怜. 在内乱与外患的风雲诡谲中,因神的怜悯,对大卫王的应许的信实,王朝仍坚立不断.

列王纪下第十三和第十四章記載了三位以色列王,都是耶户的后代.  耶和华因耶户照祂的心意惩罚亚哈家和杀尽拜巴力偶像的人,应许他和他的子孙接续他坐以色列的国位,直到四代。耶户的第二代约哈斯在撒玛利亚登基作以色列王十七年。第三代约阿施在撒玛利亚登基作以色列王十六年. 第四代耶罗波安在撒玛利亚登基,作王四十一年. 神对耶户家族四代王朝的评价竞都是一模一样的:他们行“耶和华眼中看为恶的事”,总不离开北国第一位以色列王耶罗波安的罪. 耶罗波安把一双金牛犊,一只安在北边界,一只安在南边界,让百姓去拜牛犊,使以色列人离弃耶和华,敬拜假神.  耶和华虽惩罚他们,却因与亚伯拉罕,以撒,雅各所立的约,仍施恩给以色列人,怜恤他们,眷顾他们,派先知警告引领他们.以利亚和以利沙就是神兴起的先知,主要服侍北国.

第十三章也记载了以利沙临终时仍帮助鼓励以色列王约阿施,预言神的拯救.可惜约阿施王对神的信心不够,以利沙预言以色列只能打败亚兰人三次. 后来就应验了:“约哈斯的儿子约阿施三次打败哈薛的儿子便哈达,就收回了以色列的城邑。” 以利沙死后,神仍然使用他见证神复活的大能,让碰触到以利沙尸骨的死人竞活活地站了起来!耶和华一直用祂的的神迹,奇事和异能,要让以色列人知道他是独一的真神. 可惜以色列人仍是硬着颈项,不肯听。

列王纪下第十三和第十四章也記載了二位犹大王:亚玛谢和他的儿子亚撒利雅.  “亚玛谢登基的时候年二十五岁,在耶路撒冷作王二十九年.” ”亚玛谢行耶和华眼中看为正的事,但不如他祖大卫,乃效法他父约阿施一切所行的”.  因着神的帮助,亚玛谢王在以东人面前打了胜仗,就心高气傲,要跟以色列王比个高低. 结果战败被掳. 他的儿子亚撒利雅接续他做王. 

祷告:

親愛的天父,感謝你藉著今天的經文让我们知道,一代接一代,王来王去,肉体的情欲,眼目的情欲,并今生的骄傲都会过去;唯独遵行神旨意的永远常存。当我们不知不觉敬拜看不见假神的时候,求您圣灵的警钟在我们心里面大大作响,直到我们悔改归向您,做您眼中看为正的事情.祷告奉耶稣基督的名求。阿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