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2/2020— 2 Kings 11-12

By August 12, 2020 Devotion

每日读经:列王纪下11-12 

( https://www.biblegateway.com/passage/?search=2kings+11&version=CUVS )

每日金句:

王下11: 17 耶何耶大使王和民与耶和华立约,作耶和华的民;又使王与民立约。

王下12: 2 约阿施在祭司耶何耶大教训他的时候,就行耶和华眼中看为正的事。

每日问题:

1. 耶何耶大改革成功的关键在于什么?

2. 约阿施为什么仅在耶何耶大活着的时候才行耶和华眼中看为正的事?这种影响为何不能持久呢?

每日灵修:

第十一章记载犹大王亚哈谢和他的弟兄死后,太后亚他利雅剿灭王室,篡取国位。亚哈谢的妹子约示巴(也是耶何耶大的妻子)将一岁大的王子约阿施偷出来藏于圣殿里。约阿施七岁时,祭司耶何耶大除灭太后,约阿施登基作王。此后,耶何耶大从事改革,使王和民与耶和华立约,拆毁拆毁巴力庙,除灭巴力的祭司。国民都欢乐,阖城都安静。本章我们看见耶何耶大使犹大国从危机中得着转机,神的国度得着荣耀,百姓得着盼望。我们不难看出复兴的核心在于除灭偶像,恢复在圣殿里对神真实的敬拜。

第十二章记载约阿施作犹大王的事迹。约阿施的主要政绩在于对圣殿的修缮。圣经用了大量的篇幅记载此事。此后,亚兰王哈薛攻取迦特之后要来攻打耶路撒冷,约阿施王把耶和华殿里的圣物以及王宫府库的金子奉给亚兰王,换取一时的苟安。很难理解约阿施王是经历过属灵复兴的,为什么危机关头这么容易失去对神的信心?圣经中只略略一句,约阿施在祭司耶何耶大教训他的时候,就行耶和华眼中看为正的事。本章末尾记载约阿施的臣仆起来背叛,将他杀死。历代志下24章里有详细的记载,约阿施的死是神对他的审判,因为他杀了耶何耶大的儿子祭司撒迦利亚,不纪念耶何耶大对他的恩。

约阿施的一生令人叹息,他年少时能够幸免于难并被立为王,是神大能的手在保护,确保大卫的子孙不断人坐以色列的国位。耶何耶大对他的辅佐所带来的荣耀在耶何耶大死后很快丧失。约阿施无论是灵性还是道德上都极速堕落,直到神的审判临到。在这一章里,祭司耶何耶大是一个闪闪发光的人物,他的勇敢、忠心、智慧、信心和爱心都令人折服。历代志下更是记载了他足享一白三十年的寿命,死后得以葬在大卫城列王的坟墓里,因为他在以色列人中行善,又侍奉上帝,修理上帝的殿。这无疑是对他一生最准确的总结。

祷告:

慈爱的天父,感謝你让我们看见你对年幼的约阿施王的保护,你如何赐给他衷心贤能的祭司耶何耶大来辅佐他,我们也看见约阿施王的忘恩负义,和他的懦弱,以及他人生最终的结局。盼望这些都能成为我们的借鉴。我们求你赐给我们有祭司耶何耶大的忠心,让我们的一生为你所用,也蒙你纪念,如此祈求奉主耶稣基督的名,阿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