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8/2020— Mark 4

By August 8, 2020 Devotion

每日诗歌:注目看耶穌 (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My36j-JCpSg )  

每日读经: 马可福音4

( https://www.biblegateway.com/passage/?search=mark+4&version=CUVS )

每日金句:

可 4:18-19 还有那撒在荆棘里的,就是人听了道。后来有世上的思虑,钱财的迷惑,和别样的私欲,进来把道挤住了,就不能结实。

每日问题:

你的荆棘是什么?是什么阻挡了你亲近神?

每日灵修:

耶稣讲用撒种的比喻来解释人听了神的道之后4种不同的回应:1)撒在路旁 2)撒在石头地上 3)撒在荆棘里 4)撒在好地上。仔细思想,第3种情况是比较多的,因为那些荆棘确实容易把道挤住了,就不能结实。就像在后院菜地种菜一样,同样的种子,周围杂草多的地方,菜就长得不好。这些荆棘就是“世上的思虑,钱财的迷惑,和别样的私欲”,这些都是撒旦的诡计,为要让我们没有多余的时间和空间来思想神的道。也是要值得我们警醒的,不要为疫情忧虑,不要积攒地上钱财,求神除去其它拦阻我们亲近神和神的道的私欲。

从不多的种菜的经验来看,还有两种情况,菜也不会长得好。第一种情况是:若没有足够的阳光;第二种情况是:若没有早晚浇水。这表明我们新的生命即使没有这些荆棘来干扰,若不从圣灵得光照、若不从基督那里得着活水的源泉,我们的新生命也不会结实。不结果子的菜蔬,其下场就是要被主人连根拔去;同样,我们若是不结实,见主面的时候,主也照样不认我们!

提姆.连恩(Timothy S. Lane)和保罗.区普(Paul David Tripp)合著的书《人如何改变-在恩典钟经历蜕变的喜乐》谈到了人改变的四个画面:炎热(环境)->荆棘 (缠累) ->十架(救赎)->果实(真实的改变)。只有靠着十架的救赎和圣灵的力量,我们才能除去缠累我们的荆棘,我们才能有真实的内心改变,以至于结出圣灵的果子。就如经上所说:“ 我们既有这许多的见证人,如同云彩围着我们,就当放下各样的重担,脱去容易缠累我们的罪,存心忍耐,奔那摆在我们前头的路程, 仰望为我们信心创始成终的耶稣。 (来 12:1-2)”

祷告:

亲爱的父神,请你将那拦阻我们来亲近你的缠累挪去,让你的圣灵自己来充满我们,让我们定睛在你的独生爱子耶稣基督身上!奉主名求,阿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