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7/2020— 2 Kings 5-6

By August 7, 2020 Devotion

每日诗歌:我要向高山舉目(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bhS0D7Gd-Ek)

每日读经:列王纪下5-6 

( https://www.biblegateway.com/passage/?search=2kings+5&version=CUVS )

每日金句:

列王记下 5:15乃缦和他的随员又回到神人那里,他进去,站在他面前,说:“看哪!现在我知道除了在以色列以外,全地都没有神。

每日问题:

当我们遇到困难在绝境中时候,我们能像以利沙那样向高山举目,能有和他一样的信心看见那山上布满了火马火车保护我们吗?

每日灵修:

第五章主要讲述乃缦得了大麻风病被神医治的经历。在这经文当中,我们看到了三个人物的鲜明对比:(1)第一个是以色列一个小女孩,虽然被乃缦掳掠成了一个不自由的人,但她对乃缦依然有一颗爱心,而不是仇恨的心。最终使乃缦身体得到了医治的同时,他的灵魂也得到了拯救,以至乃缦最后承认普天下除以色列的神之外别无他神。这个小女孩的故事给我们提醒应当爱人如己(马可福音 12:31),这个耶和华给我们的诫命。(2)第二个是大能勇士乃缦的仆人,一个仆人对神的信心可能还超越他的主人乃缦。仆人用他的智慧劝服乃缦听从以利沙到约旦河沐浴,最后的医治。在现实生活中,我们就像乃缦一样,神应当按照我们的想法去让我们做事情,而且在神的家中最好做大事。其实神很多时候喜悦我们一个顺服的心。(3)第三个是以利沙的仆人基哈西,一个贪财的人,最后却被自己行为想法所害。这告诉我们很多时候钱财并不能使我们喜乐,“耶和华所赐的福,使人富足,并不加上忧虑。”(箴言10:22)

第六章继续叙述以利沙做神的工作并行了很多神迹:铁斧浮出水面(6:6),开人的眼目(6:17),闭人的眼目(6:17),和复人的眼目(6:20)。特别讲述了当亚兰军队兵临城下,围困着以利沙所居住的城的时候,仆人都战惊惧怕,而以利沙却依靠神安慰他的仆人说“不要惧怕,因为和我们在一起的比和他们在一起的更多。”(6:16)。当我们遇到困难的时候,我们应当仰望我们的神,就必看见那山上布满了火马火车保护我们,因为我们的神是信实的比保护我们。因为耶和华你们的神与你们同去,要为你们与仇敌争战,拯救你们(申命記20:4)。

祷告:

亲爱的天父,感谢您藉着以利沙的信心来加添我们的信心。让我们知道在任何时候不要惧怕,与我们同在的耶和华我们的神。当我们向高山举目是,我们必能看见满山有火车火马保护我们。阿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