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6/2020— 2 Kings 3-4

By August 6, 2020 Devotion

每日诗歌: 牵我的手(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6UsZy35NLEQ )

每日读经:列王纪下3-4 

( https://www.biblegateway.com/passage/?search=2kings+3&version=CUVS )

每日金句:

王下三17 因为耶和华如此说:你们虽不见风,不见雨,这谷必满了水,使你们和牲畜有水喝。

每日问题:

书念妇人儿子死后, 对于丈夫和以利沙的询问, 她竟回答“平安”,你怎么理解她的回复, 是撒谎还是她满有信心的回应?

每日灵修:

第三章讲到约兰获得犹大王约沙法及以东王之助合攻摩押,大军在进攻途中来到一个干旱无水的山谷,大军将要渴死谷中。 三王一起下去见以利沙,托他求问耶和华上帝。耶和华眷顾约沙法,因此拯救他们,使他们得以战胜摩押人。

第四章讲到有一个寡妇,债主登门要取她的两个儿子作奴仆,她于是去见以利沙,向他求助。他施行奇迹使妇人家中的油不断增多,从而能够把油卖掉还清债务。这些经文告诉我们:虽然许多领袖都离弃神,但神仍然兴起祂的仆人,在卑微的人中间作工,顾念凡信靠祂的人。

在这之后,王下4:8-37,记述了以利沙使书念妇人生子、并使她儿子复活的神迹。这书念妇人是除了孩子什么都有。她很富有,难得是她虽然富有,却很是知足,反而追求圣洁,乐意接待远人,并尊敬供应神的仆人。她不光是一次两次热情款待以利沙,甚至特意为以利沙和他门徒盖了一间休息的小楼。于是以利沙就求神赐给她一个儿子。这个书念妇人供给以利沙,神就赐她儿子。我们先是顾念神的事,神就赐下更多。书念妇人除了圣洁和知足以外,也是一个信心的榜样。她的信心在她对儿子病死的反应上表现无遗。眼见儿子死了,她没有慌张失色埋怨神,却是表现镇定,心中只想去找以利沙,可见信心能带来内心的平安,不丧胆绝望。当时妇人心中只有一个意念,就是找到以利沙,她没有告诉她丈夫,她只信以利沙和以利沙代表的神。她知道倚靠其他人是没有用的。这个妇人内心当时一定是兵荒马乱的, 但她对她丈夫说“平安无事”,对以利沙说“平安”。结果因为她弄清楚信靠的对象,专心寻求以利沙的神,才不致失望。但愿神也赐我们活泼的信心,一生倚靠神。叫人活的耶和华,当以利沙祈求神,神就使妇人的孩子活过来。

在这以后,4:38-44,以利沙又行了两件神迹。两件神迹都有一个共通点,就是:食物不足。第一件神迹的背景,是吉甲闹饥荒,门徒摘来野瓜充饥,会致命的瓜反污染了一锅美味的汤。以利沙用面解毒,众人才得了饱足。第二件神迹是:有一个人奉献了二十个初熟大麦饼给以利沙,于是以利沙就行神迹用这二十个饼喂饱了一百人。

祷告:

主啊,我们生活在这个没有平安的世界, 求主帮助我们常常住在你里面, 求主帮助我们学习书念妇人“平安无事”的信心。我们在遭遇人生的兵荒马乱时候,也意识到基督内住的能力在我们的软弱上显得完全。奉耶稣基督的名祷告,阿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