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3/2020— 1 Kings 19-20

By August 3, 2020 Devotion

每日诗歌: 牵我的手(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6UsZy35NLEQ )

每日读经:列王纪上19-20 

( https://www.biblegateway.com/passage/?search=1kings+19&version=CUVS )

每日金句:

【王上19:11-12】耶和华说:“你出来站在山上,在我面前。”那时,耶和华从那里经过,在他面前有烈风大作,崩山碎石,耶和华却不在风中;风后地震,耶和华却不在其中;地震后有火,耶和华也不在火中;火后有微小的声音。

【王上19:18】但我在以色列人中为自己留下七千人,是未曾向巴力屈膝的,未曾与巴力亲嘴的。”

每日问题:

这两章里,神是怎么带领以利亚的?神在生活中是怎么带领你的呢?

每日灵修:

这两章给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神对以利亚的带领,前面两章看到以利亚大战巴力先知,获胜之后杀了他们,可以说是以利亚人生的一个高潮,他为神做了这么好的见证。但是马上逼迫来临,以利亚逃跑了,看得出他还是很害怕的,甚至求神取他的性命。在他这样害怕和绝望的时候,神先是让天使供应他水和食物,又带他到何烈山,那是当年神与以色列百姓立约的地方,是传给摩西十诫的地方。以利亚到了何烈山,是不是想到神的应许和信实了呢?接下来,又有大风、山崩、地震、大火,以利亚是否想到到底自己该怕的是谁呢?这么可怕的环境,神也不让他受到伤害,是不是也可以救他脱离耶洗别呢?接下来,神又告诉以利亚,他在以色列人中为自己留下七千人,是未曾向巴力屈膝的,原来神早有计划和安排!荣耀和赞美归于我们的神,他的智慧真是超过我们的测度!我想这段经历之后,以利亚对神的认识也更进了一步,神真是一个了不起的老师,带领他爱的孩子。我自己的人生也是经历过神给的“食物和水”,也在软弱的时候被神带到他的应许面前,他总是不离不弃。

另一方面,也看到以利亚的顺服,在内心有害怕的时候,依然跟随神的带领,来到何烈山,而且40天不吃不喝,一般圣经提到先知不吃不喝都是禁食祷告,来寻求神。在何烈山的洞里,以利亚也是很警醒的,他听到“火后有微小的声音”就从洞里蒙着脸出来了,他是在等待着神的指引。想到我自己每次挣扎着迈出顺服的一小步,也是更能领受神大大的恩典!

祷告: 

亲爱的天父,谢谢你这么爱我,一直带领我,孩子的软弱和小信你都知道,你从来不放弃孩子,总是耐心地引导孩子。求你赐我顺服的心,谦卑的心,能够完全地信靠你,求你带领我的一生,谢谢你,祷告奉耶稣基督的名求,阿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