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2020— Mark 3

By August 1, 2020 Devotion

每日诗歌:我们成为一家人(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axJlfLJGwQk)  

每日读经: 马可福音3

( https://www.biblegateway.com/passage/?search=mark+3&version=CUVS )

每日金句:

可3:35 凡遵行神旨意的人,就是我的弟兄姐妹和母亲了。

每日问题:

怎样什么才算是神大家庭中的一员?

每日灵修:

每次参加弟兄姊妹的受浸礼的时候,都特别感动!特别是受洗的弟兄姊妹当众回答传道人的三个问题的时候,是那么庄严,那么喜乐!最后传道人会说,按照主的应许,以及TA自己的宣告,这位受洗的弟兄姊妹已经归入神的大家庭,成为神家中一员了!然后弟兄姊妹们上前去祝贺、拥抱、送上“生日礼物”、拍照留恋!多么美好的画面!神定意要藉着耶稣基督和我们立新约:“我要作你们的父,你们要作我的儿女。这是全能的主说的。 (林后6:18 )”我们的神是多么地爱我们,这大爱是主耶稣基督在我们还是罪人的时候为我们成就在十字架上的,这大爱是圣灵浇灌在我们心里的!

然而,仅仅有受洗的仪式就够了吗?当然不够,信而受洗必得救(可16:16),说的我们做神儿女的地位,然而哪些人才真正是神的儿女,神家中的一员呢?马可福音3:35是答案:“凡遵行神旨意的人,就是我的弟兄姐妹和母亲了。” 拿了受洗证、每周定期参加查经和主日崇拜、每天读经祷告,甚至奉主的名医病赶鬼,这些都很好。但这些还不够,关键是我们要有一颗新心,这颗新心能明白神的旨意,更能顺服神的旨意!神的旨意是什么?神在基督身上的旨意是要祂上十字架成就救赎大恩,耶稣基督遵行了; 神在我们身上的旨意是什么?是要我们效法基督,背起自己的十字架,天天跟随祂!是要我们每天都脱去旧人多一点,穿上新人多一点,每天更像基督!

更像基督,就是每天心意变化而更新,甘心被神雕琢、被神改变。这说起来容易,做起来却很难。即便是使徒保罗也在罗马书7章中叹息,里面有肉体的律和圣灵的律在交战。当我们遇到家人或者肢体的责备时,我们的第一反应若是一百个不服气;当我们肢体之间有问题,若我们不愿意彼此饶恕,主动和好;当我们看到身边有需要的时候,我们若是塞住怜悯的心;当我们要求自己的儿女亲近神时,但我们若是亲近世界;对不起,当这些时候,我们就没有遵行神的旨意,就不是真正的神的儿女!感谢神!神藉着我们里面的圣灵来帮助我们,每天在成圣的路上在前进,而不是停滞甚至倒退!

祷告:

爱我们的天父,感谢你愿意赐给我们你独生爱子的生命给我们,愿意接纳我们这些不堪的罪人成为神家中的一员,然而我们的心还常常被这个世界吸引,常常以自我为中心。求主怜悯我们,除去我们里面一切不讨你喜悦的地方,以你自己来填满,使我们每天更像基督!奉主名求,阿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