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30/2020— 1 Kings 15-16

By July 30, 2020 Devotion

每日读经:列王纪上15-16 

( https://www.biblegateway.com/passage/?search=1kings+15&version=CUVS )

每日金句:

列王纪上15:4-5 “然而耶和华神因大卫的缘故,仍使他在耶路撒冷有灯光,叫他儿子继续他作王,坚立耶路撒冷。因为大卫除了赫人乌利亚那件事,都是行耶和华眼中看为正的事,一生没有违背耶和华一切所吩咐的。”

每日问题:

回想过去,你有没有经历过当你没有顺服神的时候,神依然没有离弃你,并且继续带领你呢?

每日灵修:

Oh how deep and wide is the mercy of the Lord!列王记上15-16两章讲到许多以色列的首领不顺服神。每一个新的王都像耶罗波安那样行神眼中看为恶的事。即使这样,神还是没有离弃祂的百姓。每一个新王都是将以色列百姓重新带回到神面前的机会,先知们继续向以色列说预言,叫他们悔改。很遗憾的是没有一个王认识明白神的心意,当亚哈坐王的时候,以色列reached the bottom。犹大国也是有可能沦落到像以色列一样,但是神特别的怜悯他们。即使亚比央有众多的罪,神依然因着大卫的缘故向大卫之家施怜悯。

这让我想到申命记5:9-10,说到“不可跪拜那些像,也不可事奉它,因为我耶和华-你的神是忌邪的神。恨我的,我必追讨他的罪,自父及子,直到三,四代;爱我,守我诫命的,我必向他发慈爱,直到千代”。我有时候会想我的女儿们以后会不会爱主,或者会完全abandon the Christian faith altogether。这两篇章节给了我安慰,因为我知道我可以信靠神在她们身上的带领,远超过我能够给予的。即使她们没能回转,神也会看顾带领她们的孩子。Blessed be the Lord!

祷告:

感谢主的话是永不失言,信实并带有应许,是我软弱的良药。求主引领我的孩子们一生一世住在祢的殿中瞻仰祢的名,认识明白祢的心意,行祢眼中看为正的事。奉主耶稣名求,阿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