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9/2020— 1 Kings 13-14

By July 29, 2020 Devotion

每日诗歌: 坐在宝座上的圣洁羔羊 (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hmueuV_QEB8

每日读经:列王纪上13-14 

( https://www.biblegateway.com/passage/?search=1kings+13&version=CUVS )

每日金句:

列王纪上14:7-9:  “7你回去告诉耶罗波安说,耶和华以色列的神如此说,我从民中将你高举,立你作我民以色列的君, 8 将国从大卫家夺回赐给你。你却不效法我仆人大卫,遵守我的诫命,一心顺从我,行我眼中看为正的事。 9 你竟行恶,比那在你以先的更甚,为自己立了别神,铸了偶像,惹我发怒,将我丢在背后。”

诗篇 34:9: “耶和华的圣民哪,你们当敬畏他,因敬畏他的一无所缺。”

每日问题:

面对神的圣洁和公义,这对作为基督徒的我在每日生活应该有什么回应和调整?

每日灵修:

读完这两章神的话语,真的是再一次深深体会到我们的神是圣洁的,也是轻慢不得的。13章把耶罗波安的刚硬悖逆描述到了极致,面对神的三番五次的警告和管教,耶罗波安却仍不离开他的恶道,任意妄为,带领百姓拜偶像,立邱坛,设凡民为祭祀。他的所作所为一次次触动神公义的震怒。神人在老先知的反复诱惑下,最后因为一顿饭一口水,还是选择了去违背神的命令。耶罗波安和神人的结局让我们看到了神的应许是一句也不会落空的。神人得到了应得的惩罚:狮子咬死在路边;而耶罗波安全家被剪除如除尽粪土一般。神对悖逆的以色列人的预言在后面几章也很快就要开始实现。但神对耶罗波安儿子特别的怜悯让我们再一次看到神的公义和慈爱。正如历代志下16:9节说的“耶和华的眼目遍察全地,要显大能帮助向他心存诚实的人”。

我这个不洁不义的罪人,本应面对神公义的震怒,但因为神儿子耶稣基督在十字架上担当了我的罪孽过犯,因他的宝血我在至圣的神面前居然可以得称为义!这是何等奇妙的恩典!我们的神是喜爱公义,恨恶罪恶的,这也是我们基督徒在成圣之路上要不断追求的标杆。每一天靠着神的力量对付老我,铲除生命中的偶像,求神鉴察指明我们生命中隐而未现的罪。这条通往永生的窄门是要我们付上巨大代价的,但这至暂至轻的苦楚与我们所盼望的那极重无比的荣耀相比就显得微不足道了!求神帮助我们不要顾念所见的,定睛在那神应许为我们存留在天上的不可朽坏、不能玷污、不能衰残的美好基业!

祷告:

荣耀圣洁的天父,我感谢赞美你!求你使我将你的话藏在心里,免得我得罪你!求你赦免孩子的软弱、小信和悖逆。求你帮助孩子不轻看你在十字架上为我付出的沉重的代价,定睛仰望你为我所成就的那极重无比的救恩!求你帮助孩子靠着你那使耶稣基督从死里复活的大能大力,来奔走这条十字架的道路!奉主耶稣基督的名求,阿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