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6/2020— 2 Samuel 19-20

By July 16, 2020 Devotion

每日读经:撒母耳记下19-20 

( https://www.biblegateway.com/passage/?search=2samuel+19&version=CUVS )

每日问题:

在旧日的世态炎凉当中,你有看到我们当下的生活日常吗?主耶稣的救恩是否因此特别宝贵?

每日灵修:

十九章:大卫在众人面前为失去儿子押沙龙哭泣悲哀. 大卫的哭號也许充满了往日未尽教养之责的懊悔,充满了自己犯罪的悔改,为神正义审判的降服,以及对神赦罪之恩的敬畏.  我也忍不住要跟大卫同哭. 罪的工价就是死,与神关系的死亡,与人关系的死亡. 我的罪影响到你,你的罪影响到我. 没有神的救恩,罪人如你我,哪里有出路?!

元帅约押看到大卫大声哭號,对民众士气的打击,感慨自己杀死叛军押沙龙却徒劳无功,就去直言进谏大卫. 虽然大卫并不是约押所责备忘恩之人,大卫却因此被警醒他作为一国之君牧养民众的重大责任. 他就放下自己的沉重,去安慰鼓励跟随效忠自己的官兵与百姓. 我看到大卫心里的柔软.

接下来,大卫处理善后,不但赦免而且重用叛军元帅亚玛撒. 安抚平息犹大支派和以色列支派为怎样迎接大卫返耶路撒冷的争吵. 回京路上,大卫面对示每畏罪求赦免的迎接,面对米非波设为自己被仆人洗巴毁谤的申冤,面对巴西莱的约旦河两岸的效忠,但要求大卫栽培自己的亲信. 大卫按他心里的诚实恩慈一一面对. 米非波设没有修脚,沒有洗衣服是悲伤的表示. 那长长的沒有修饰的胡须要表明自己没有意图复国.因为如果要迎接新王押沙龙,就应该修饰整齐. 大卫应该相信了他,但想到洗巴在自己逃难时应急的供应,就做了和稀泥的判决. 看到这些世态炎凉,你有沒要看到自己的影子?世人都犯了罪,亏缺了神的荣耀. 到处都是荆棘,我们真是汗流满面,才得糊口. 万物都在叹息当中,等待主耶稣的第二次的到来. 我知道自己也常在叹息当中.

二十章讲到一波刚平 一波又起. 犹大支派和以色列支派为迎接大卫回京之事的争吵和彼此的傲慢又使仇敌得到亵渎的机会。示巴借支派间的分裂煽动叛乱大卫. 不知为什么新元帅亚玛撒没有按大卫所期望的时间招聚军队平乱. 大卫只好叫亚比筛当此任务. 约押和旧日将领出发追赶示巴,路途亚玛撒,约押假意和他亲嘴,把他杀了。这是约押为了夺回元帅的位置,出于妒嫉,第二次将归顺大卫的叛方元帅杀死.  约押权倾一时,大卫己对他存戒心. 也许顾全大局,大卫没有马上对约押有惩罚. 大卫的心里是不是慈爱和诚实多过多公义和公平?对于犯罪的儿子和元帅,去管教他们对大卫来说却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话说回来,这时候,约押和跟随他的民众准备攻城捉拿逃到那里的叛军示巴. 眼看全城的以色列百姓都要跟着遭殃。却因一位聪明智慧妇人的周旋, 示巴的首级从城墙头丢给约押. 约押收兵,城内居民安好,皆大欢喜!黑暗中总有亮光. 有光就有盼望.

因着我们的罪,人类在一个扭曲的壮态往前行走. 真是曰光之下没有新事. 以往所行的事,现正在行,以后也必再行. 如果沒有主耶稣宝血换来的救恩,这黑暗的世界就没有亮光,没有盼望.所以亲爱的弟兄姐妹们,我们都不是完美完全的人,却看到神既喜悦我们做他的子民,就必因他的大名不撇弃我们。(撒上12:22)祂大能的手在我们日常的生活中托住我们.

祷告:

慈爱的天父,您不纪念我们的过犯,以丰盛的慈爱和恩典引领我们前行的脚步. 主啊,愿我们的行事为人能与我们所蒙的恩相称,不辜负您的恩. 如此感恩祈求奉主耶稣基督的名,阿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