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5/2020— 2 Samuel 17-18

By July 15, 2020 Devotion

每日读经:撒母耳记下17-18 

( https://www.biblegateway.com/passage/?search=2samuel+17&version=CUVS )

每日金句:

撒下17: 14押沙龙和以色列众人说:“亚基人户筛的计谋,比亚希多弗的计谋更好。”这是因耶和华定意破坏亚希多弗的良谋,为要降祸与押沙龙。

撒下18: 8因为在那里四面打仗,死于树林的,比死于刀剑的更多。

每日问题:

1. 对比亚希多弗和户篩的计谋,为什么押沙龙决定采纳后者?

2. 约押违背大卫的命令,擅自杀死押沙龙,他的用意何在?

每日灵修:

十七章押沙龙追赶大卫,亚希多弗为押沙龙出谋划策,力主由他带兵趁大卫疲乏,乘胜追击必能将王捕获。押沙龙随即又询问户筛的意见。这便给大卫安插在押沙龙身边的间谍提供了机会。因此户筛提供了相反的策略,主张召集以色列众人如同海边的沙那样多,由押沙龙亲自率领,户筛的计谋表面上是为押沙龙筹集战斗实力,实则是为大卫赢得时间。圣经上说押沙龙和以色列众人以亚基人户篩的计谋更好。我们无从知道为什么押沙龙听取了户篩的计谋,但圣经上明说是因耶和华定义破坏亚希多弗的良谋,为要降祸与押沙龙。

十八章讲述押沙龙之死。双方交战在以法莲树林里。以色列人阵亡二万人。因为在那里四面打仗,死于树林的,比死于刀剑的更多。押沙龙骑着骡子从橡树底下经过的时候,他的头发被树枝绕住,悬挂在空中,后约押赶到将其刺死。圣经上曾记载押沙龙长得俊美,从脚底到头顶没有瑕疵,特别提到他的头发很浓密,每年剪一次重二百舍客勒。押沙龙最引以为傲的头发却最终成为他死亡的因素。

至此,押沙龙的叛乱以他的死结束。大卫为失去儿子哀哭,胜于他取得战争的胜利。虽然神赦免了大卫的罪,也保存他的性命,然而大卫为他的罪负上惨重的代价,不得不面对失去三个子女的命运。大卫为押沙龙之死的悲伤是沉重的,他会不会想到自己所犯的罪?会不会想起先知拿单对他宣告神的审判?会不会懊悔往日未尽教养之责?

祷告:

慈爱的天父,感謝你让我们看见你施恩的手,在大卫逃避押沙龙的追杀过程中,是你破坏仇敌的计谋,用你所造的树木杀死仇敌,比刀剑更多。也看见你对大卫的供应,使他在疲乏之时重新得力。天父,你今天对我们也是如此,你不纪念我们的过犯,以丰盛的慈爱和恩典引领我们前行的脚步,如此感恩祈求奉主耶稣基督的名,阿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