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3/2020— 2 Samuel 13-14

By July 13, 2020 Devotion

每日读经:撒母耳记下13-14 

( https://www.biblegateway.com/passage/?search=2samuel+13&version=CUVS )

每日金句:

撒下13:15 随后,暗嫩极其恨她。那恨她的心,比先前爱她的心更甚。

每日问题:

1.暗嫩对她玛的感情是真正的爱吗?

2.你如何评价大卫在这两章里所做的一些决断?

每日灵修:

拿单在12章对大卫所说的预言(刀剑必永不离开你的家)慢慢的开始应验了,暗嫩对她玛忧急成病,藉着约拿达献的计,暗嫩强行玷污了他的妹妹她玛。注意到13章15节说暗嫩极其恨她,比先前爱她的心更甚。哥林多前书13章说到爱是恒久忍耐,又有恩慈,爱是不求自己的益处,不轻易发怒。暗嫩虽然声称自己爱她玛,但实际上这不是真正的爱,而是他的情欲。爱是恒久忍耐,情欲则一刻都无法等;爱是不求自己的益处,情欲则是可以为了自己的满足不择手段。暗嫩对她玛的情欲可以说是毁了她玛的一生。大卫知晓后甚发怒,但却没有对暗嫩有任何行为上的处罚,也许是他自己所犯的罪还历历在目。有时候我们所犯的罪常常会限制我们在言论和道德上的自由。

她玛的胞兄押沙龙安慰她玛,但实则已经开始密谋对暗嫩施行报复,过了两年,时机终于到了,押沙龙趁着剪羊毛的季节,设下鸿门宴,杀死了暗嫩。押沙龙知道自己所犯的罪,于是逃跑到基述,在那里住了三年。随着时间的流逝,大卫对暗嫩之死的悲伤也慢慢得到平复,心里却切切的想念押沙龙。

约押知道王心里想念押沙龙,于是打发一位聪明的妇人向王陈词,妇人假装诉说自己有着和大卫类似的家庭经历,于是大卫吩咐约押把押沙龙接回来,但足足两年没有见押沙龙的面。两年后,押沙龙设计烧了约押的田,逼促约押带他去见大卫,约押无奈答应,于是押沙龙见了王的面,王与他亲嘴,押沙龙得到完全的赦免。押沙龙的性格是傲慢和蛮横的,并且没有为自己犯下的罪而感到后悔和内疚(撒下14:32)。大卫在押沙龙没有悔改之意下完全的赦免押沙龙,这样的做法也是有失公义的,大卫的软弱也让他在之后付出了昂贵的代价。赦免和怜悯原本是好的,但有时我们也需要学习如何与公义相调和。

祷告:

亲爱的天父,感谢你给我们宝贵的经文,让我们可以仔细回顾三千年前所发生的故事。希望你的话继续做我们脚前的灯,路上的光,常常引领我们,庇护我们。奉主耶稣基督的名祷告,阿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