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1/2020— Matthew 28

By July 11, 2020 Devotion

每日诗歌:大使命 (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MD0yQov8VVY )

每日读经: 马太福音28

( https://www.biblegateway.com/passage/?search=matthew+28&version=CUVS )

每日金句:

太 28:18-20 18 耶稣进前来,对他们说,天上,地下所有的权柄,都赐给我了。 19 所以你们要去,使万民作我的门徒,奉父子圣灵的名,给他们施洗。(或作给他们施洗归于父子圣灵的名) 20 凡我所吩咐你们的,都教训他们遵守,我就常与你们同在,直到世界的末了。

每日灵修:

马太福音28章记载了主耶稣的复活,以及和十一个门徒在加利利的见面。其中最著名的是大使命。关于大使命,18-20节的里面的几个动词值得注意:“去, 使…作门徒, 施洗,教训”。和合本圣经看不出4个动词,哪个是最主要的动词。看英文ESV版,能看出“施洗”、“教训”是动名词,“去”和“使…作门徒”不是动名词。看希腊文原文,就更清楚:“去”、“施洗”和“教训”都是动名词,用来修饰主要动词“使…作门徒”。这样,我们就很清楚,大使命的核心是“使万民作我的门徒”,而不是单单的“去”、单单的“施洗”或者单单的“教训”。相反地,“去”宣教、给他们“施洗”归于三位一体神的名、“教训”他们遵守主所吩咐的,这三个动作是为了达成“使…作门徒”的目标。或者说,达成“使…作门徒”的目标,要使用的方法是:“去”、“施洗”和“教导”。

这就提醒我们,在遵行大使命的时候,不是“去”了、“施洗”了就完成了“使万民作我的门徒”大使命,更重要的是后面的跟进,就是“教导”,就是牧养。这需要新信徒要加入一个教会,一个属灵团体,神的大家庭,才能接受“教导”,成为主的门徒,并继续将福音广传出去。就像郭振游老师所总结的“四传”门徒训练:“传福音、传生命、传服事、传出去”,只有通过门徒训练,装备门徒,福音一棒一棒传下去,才能有效地完成“大使命”— “使用万民作我的门徒”!当我们遵行大使命,“使万民作主的门徒”的时候,主的应许是”与我们同在”,这也是他的名字“以马内利”的意思。主会与我们同在、同行、同工、带领我们!

祷告:

感谢天父,整个救赎计划都在你手中,你将天上,地下所有的权柄,都赐给主耶稣。当我们遵行主的“大使命”的吩咐“使万民作主的门徒”时,主就与我们同在,直到世界的末了。这是何等宝贵的应许!愿你的旨意成就在我们身上!奉主名求!阿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