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0/2020— 2 Samuel 11-12

By July 10, 2020 Devotion

每日读经:撒母耳记下11-12 

( https://www.biblegateway.com/passage/?search=2samuel+11&version=CUVS )

背诵经节:

撒母耳记下12:13-14 大卫对拿单说:“我得罪耶和华了!”拿单说:“耶和华已经除掉你的罪,你必不至于死。只是你行这事,叫耶和华的仇敌大得亵渎的机会,故此,你所得的孩子必定要死。”

思考问题:

从神赦免大卫犯的罪来看,我们的神是怎样的一位神?为什么大卫犯的罪会祸及他们的孩子(撒母耳记下12:14)?

每日灵修:

我们经常说大卫是一个和神心意的人,然后圣经却没有刻意的隐瞒大卫所犯的杀人和奸淫的重罪,这是因为在神的面前没有一个人是完全的。大卫看中了乌利亚的妻子拔示巴,就与她行淫并使她怀孕。与此同时,大卫为了遮掩自己的罪和霸占拔示巴而继续犯罪并用奸计害死了乌利亚,从而犯了杀人的罪。罗马书6:23说:“因为罪的工价乃是死;惟有神的恩赐,在我们的主基督耶稣里,乃是永生。”大卫也应此受到了应有的惩罚(撒母耳记下12:10-14),而且对他的后代子孙影响深远。

大卫犯这些罪的时候难道他不知道这是让神不喜悦的吗?大卫知道。那为什么他还去犯呢?因为大卫做了王以后,过上了安逸的生活,睡觉能睡到太阳平西才起床(就像我们经常说的一样,睡觉睡到自然醒!)。生活的安逸以至大卫忘却了耶和华的诫命而远离神。这段经文也给现今的我们一个警醒:虽然现在我们有丰富的物质生活,方便快捷的生活方式,但是我们的心要时刻思想耶和华的话语,每天与主亲近,靠我们的主战胜各样的试探。

如果当初大卫靠神逃离美色的诱惑,就不会犯下后面更多的罪,因为罪会衍生更多的罪出来。就像我们常说的一样:一个谎言需要更多的谎言来圆。大卫认识到自己的罪的时候就悔改,而没有继续活在罪中,神就赦免了他(大卫对拿单说:“我得罪了耶和华。”拿单说:“耶和华已经赦免了你的罪,使你不致死亡。)。然后罪产生的恶果却无法改变和消除(撒母耳记下12:18),大卫经历丧子之痛,然后我们的神是慈爱的神,所罗门的出生安慰他们丧子之痛的心灵。

祷告:

亲爱的天父,感谢您借着大卫的事情让我们看见自己人性的软弱。求您看顾我们,当我们在面临试探的时候,赐给我们力量能够逃离并依靠主加给我们的力量而得胜有余。这样的祷告奉靠主耶稣基督的名求,阿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