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9/2020— 2 Samuel 9-10

By July 9, 2020 Devotion

每日读经:撒母耳记下9-10 

( https://www.biblegateway.com/passage/?search=2samuel+9&version=CUVS )

背诵经节:

撒母耳记下 9:7 大卫对他说:“你不要怕,我必因你父亲约拿单的缘故,以慈爱待你,把你祖父扫罗所有的田地都归还给你;你也可以常常与我同席吃饭。“

思考问题:

1.大卫好意的慰問亚扪人遭到什么样的待遇? 为什么? 大卫如何应对? 结果是否是神的旨意?

每日灵修:

大卫因与约拿单的友谊,恩待米非波设,在大卫患难被扫罗追杀时,约拿单屡次帮助他,大卫誓言要恩待约拿单的后裔。大卫作王后依然遵行他的誓言,恩待约拿单的儿子。当年大卫可以反攻扫罗,但大卫没有这么做,因大卫认为扫罗是耶和华的受膏者,他不能这么做。后来扫罗和约拿单都在战场上战亡了,但大卫仍然恩待他的后裔,因大卫深深地知道他所信的上帝是施恩于他的上帝。“耶和华有怜悯,有恩典,不轻易发怒,且有丰盛的慈爱。” 人的本性是希望把自己的仇敌灭掉,正因他对上帝有敬畏之心,大卫从上帝那里领受了丰盛的恩典,他乐意将这恩典也施恩与米非波设。

上帝施恩与我们,就像大卫恩待米非波设一样。曾经我们也是上帝的仇敌(因亚当犯罪,罪是从一人入了世界),因着耶稣基督的宝血,使我们能够因信称义。读这2章经文时候, 真实的大卫就展现在我眼前, 他有爱神顺服神的时候,大卫能够恩待米非波设是因着大卫对上帝的敬畏,有靠着神打胜仗的时候,也有因着私欲犯罪得罪神的时候,“体贴肉体的,就是死;体贴圣灵的,乃是生命、平安。”经文也提醒着我, “离了我,你们就不能做什么”。我们凭自己能做什么?什么也不能!我们也许自以为能做许多的事,但是在神眼中,离了他就一无是处。如果依靠自己,那么所做的在神眼中都不值一提。

祷告:

主,我们看到哈嫩犯错,但是他没有回转,反而继续地错下去,也使他的生命一直被困在那样的环境中,最后的结局非常悲惨。我们看到哈嫩与大卫征战失败,也看到神你在大卫生命当中的引导,也从大卫的身上我们看到了立刻认罪悔改。主啊,我祈求你保守我,帮助我时时认罪。阿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