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8/2020— 2 Samuel 7-8

By July 8, 2020 Devotion

诗歌:惟一最爱是你 (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k87IgBmN82A)                                                                          

每日读经:撒母耳记下7-8 

( https://www.biblegateway.com/passage/?search=2samuel+7&version=CUVS )

背诵经节:

撒母耳记下 7:2 那时,王对先知拿单说,看哪,我住在香柏木的宫中,神的约柜反在幔子里。

撒母耳记下7:14-16 我要作他的父,他要作我的子。他若犯了罪,我必用人的杖责打他,用人的鞭责罚他。但我的慈爱仍不离开他,像离开在你面前所废弃的扫罗一样。你的家和你的国必在我面前永远坚立。你的国位也必坚定,直到永远。

撒母耳记下8:11 大卫王将这些器皿和他制服各国所得来的金银都分别为圣,献给耶和华,

撒母耳记下8:14 大卫无论往哪里去,耶和华都使他得胜。

思考问题:

1 撒母耳记下第七章中大卫的言行对你有什么影响?

2 从撒母耳记下第八章我们看到,大卫无论和哪个邦国争战都得胜,为什么?我们从中可以学到什么?

每日灵修:

大卫被扫罗追杀,经过多年的逃亡、争战、三次被膏为王后,至此成为实际上的犹大和以色列王,住进宫中,不被四围仇敌扰乱,可以完全享受安靖。但就在安享静好的时候,大卫首先想到了自己住在香柏木的宫中,神的约柜反在幔子里。他就起意给耶和华建居所。“其实至高者并不住人手所造的。”(使徒行传7:48 )。但是我们不得不承认大卫对神的这颗感恩、敬仰、爱慕和寻求之心使神得到极大的满足。神向我们要什么?祂创造了宇宙和其中所充满的万物,不住人手所造的殿,也不用人手服事,但他希望得着我们,得着我们一颗爱祂的心!弟兄姐妹们,尽管我们不曾像大卫一样被追杀,但我们其中大多数都曾在艰难困苦中求告耶和华,祈求祂的帮助,当慈爱怜悯的主帮助我们解决了困难,让我们过着丰衣足食的日子时,我们是否仍像大卫一样,昼夜思想,寻求神的心意?

祷告:

亲爱的天父,主耶稣基督,谢谢你把大卫的故事留给我们,让我们看到什么是合你的心意。让我们像大卫一样,“有一件事,我曾寻求耶和华,我仍要寻求,就是一生一世住在耶和华的殿中,瞻仰祂的荣美,在祂的殿里求问。”阿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