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2020— 1 Samuel 29-31

By July 2, 2020 Devotion

每日读经:撒母耳记上29-31 

( https://www.biblegateway.com/passage/?search=1samuel+29&version=CUVS )

每日金句:

撒上 30:23 “耶和华所赐给我们的,不可不分给他们,因为祂保佑我们,将那攻击我们的敌军交在我们手里。”

每日问题:

你会像大卫那样,在工作的环境中或者群体的生活中尽量使人和睦,促进团结合一吗?(参见30章大卫分配战利品的经节)

每日灵修:

最后三章让我看到了许多对比,总结下来就是一个依靠神的人跟一个依靠自己的人。非利士人不信神,凭经历和逻辑认定大卫的动机是为自己谋利益,坚决拒绝与大卫一同作战。而当大卫面对那个埃及奴隶的时候,没有因他是敌人而发怒甚至为了报仇杀掉他,反而好待他,最后也因此打了胜仗。这一切都是因为他凭信心寻求神并依靠神。

另一个对比是大卫不再像之前27章那样用战利品来使自己的谎言在他人面前显得可信,这一次的战胜让大卫更靠近神,他认识到这一切都是属于神的。并且以领袖的身份教导跟随他的人敬虔的原则,就是要合一,彼此相爱,有怜悯之心。

最后一个我看到的对比就是扫罗在生命的最后,绝望之时依然选择为了自己的骄傲和尊严,自尽身亡。而大卫在得知他所住之城洗革拉被敌人侵夺并用火焚烧之后,痛哭流涕,在他面对绝望和被跟随的人要用石头打死的压力下,他回转求问神,并且凭信心依靠神。

在我的人生中也有许多类似的经历:依靠神和依靠自己。从找工作到搬家,从育儿到管理家庭,从夫妻关系到教会生活,还有许多许多,我都切实地感受到依靠自己要承受的后果,心里的焦虑,不如依靠神所得着的轻松感以及平安。你是否也有相似的经历和感受呢?

祷告 :

亲爱主,求你借着圣灵常常提醒我要凡事求告祢的旨意,凡事依靠祢的心意。May you increase,and I decrease。奉主耶稣基督名求,阿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