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2020— 1 Samuel 27-28

By July 1, 2020 Devotion

每日诗歌:主你是我力量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izOAxx2bRIc)  

每日读经:撒母耳记上27-28 

( https://www.biblegateway.com/passage/?search=1samuel+27&version=CUVS )

每日金句:  

撒母耳记上28:18 因你没有听从耶和华的命令,他恼怒亚玛力人,你没有灭绝他们,所以今日耶和华向你这样行。

每日问题:

反省自己有没有为了达到某种目的而不择手段做得罪神的事情?

每日灵修:

撒母耳记上第27章第一节就看到大卫信心软弱,转而投靠非利士人(第一次是在21:10-15, 但那一次大卫并没有住下)。这一次大卫好像忘记了神的应许,选择投奔敌国来逃避扫罗。不仅如此,在27章后半段还看到大卫对迦特王亚吉撒谎,明明是攻打的外邦人,却说成是打以色列,为要塑造自己是以色列的叛国者的形象。当我们忘记神应许和信实的时候,很容易就用自己的方法去解决问题。求神帮助我们定睛仰望那位为我们信心创始成终的耶稣,我们的帮助是从造天地的耶和华而来!

第二十八章一开头就说扫罗禁止以色列国内有交鬼和行巫术的人。但紧接着我们看到,扫罗在恐惧之中求问耶和华没有得到回应,在绝望窘迫之际,就转而去找交鬼的来求问神的旨意。申命记和出埃及记中都明确地说明了神是禁止以色列人行邪术交鬼的。这个故事其实离我们不远,我们也会陷入扫罗的景况。有时当我们祷告寻求神的旨意时,感觉神离我们很远,没有神的同在,往往是因为我们生命中有罪或者正在犯罪,而且没有向神认罪,也没有真心地向神悔改回转。扫罗的结局也提醒我们,如果没有神的同在,我们的属灵光景是会很可怜的,黑暗迷茫没有方向。  

祷告:

亲爱的天父,我感谢赞美你!你是我的牧者,是我的磐石,是我患难中随时的帮助。求你保守坚固孩子的信心,虽然时常软弱小信,但是你的爱和恩典一次次把我带回到你施恩的宝座前!感谢你赐给我们你自己宝贵的话语,做我们脚前的灯,路上的光,使我们不至于在黑暗里行!奉主耶稣基督的名求,阿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