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9/2020— 1 Samuel 23-24

By June 29, 2020 Devotion

每日读经:撒母耳记上23-24 

( https://www.biblegateway.com/passage/?search=1samuel+23&version=CUVS )

每日金句:

撒上24:6 “我的主乃是耶和华的受膏者,我在耶和华面前万不敢伸手害他,因他是耶和华的受膏者。”

撒上24:15 “愿耶和华在你我中间施行审判,断定是非,并且鉴察,为我伸冤,救我脱离你的手。”

每日问题:

1、在23:1—13中,大卫是怎样求问耶和华的?

2、在这两章中耶和华神对大卫做了怎样的引导、帮助和保护?

3、大卫只身出洞见扫罗,他不怕扫罗和他的三千精兵吗?

每日灵修: 

在这两章的经文记载中,扫罗仍居王位却终日不得安息,为自己的权利担忧,要置大卫于死地。大卫虽被追赶,居无定所,内心却深得神同在的安息。他自己虽在患难当中,却倚靠神拯救基伊拉的同胞于强敌之手。在这里我们也看到扫罗与神的膏立者大卫为敌,他的儿子约拿单却敬畏耶和华与大卫深相契合,在大卫极为困难的时候带给大卫帮助:“使他倚靠神得以坚固”,我们能够想到,大卫得到约拿单安慰的时候,他的心是是何等的喜悦和感恩。

当扫罗在玛云旷野将大卫和跟随他的人四面围住的时候,突然有“非利士人犯境抢掠” 的消息传来,扫罗立马转回攻打飞力士人,大卫转危为安,神是大卫随时的帮助。当大卫在洞中有绝好的机会可以除掉追杀自己的仇敌扫罗的时候,大卫却敬畏耶和华,不肯杀害扫罗,并且为割下扫罗的衣襟而自责。大卫深知惟耶和华是公义的审判者:“愿耶和华在你我中间判断是非,在你身上为我伸冤,我却不亲手加害于你。” ,大卫走出山洞呼叫扫罗的时候,似乎视扫罗的三千精兵为无有,因他深信,耶和华神与他同在。

我们今天也许没有大卫那样的经历,但是我们同样会有患难,会有环境的不顺利,会有各样的忧愁,会有因罪的残余势力对我们生命的影响。但神是不改变的神,他是大卫的神,也是我们的神,我们若在基督里有真实的悔改,我们若籍着基督回到了神面前,我们也就可以向大卫那样时时依靠神,得享神同在的平安与喜乐。

祷告:

荣耀圣洁的天父,我们赞美你的圣名,谢谢你拣选我们,赐下悔改的心赦罪的恩,使我们籍着你的独生爱子耶稣基督回到你的面前,使我们得享与你和好的平安与喜乐。主,当我们的心被这个世界所牵引的时候,求主你的大能和怜悯使我们的心归回,使我们无论在何种境遇下,都知道唯有你是那又真又活独一的主宰,是我们当敬拜、遵从和顺服的。感谢主,奉耶稣基督的圣名,阿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