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7/2020— Matthew 26

By June 27, 2020 Devotion

每日读经: 马太福音26( https://www.biblegateway.com/passage/?search=matthew+26&version=CUVS )

每日金句:

太 26:39 他就稍往前走,俯伏在地祷告说,我父阿,倘若可行,求你叫这杯离开我。然而不要照我的意思,只要照你的意思。

每日灵修:

耶稣被犹大出卖之前在客西马尼园的时候,“心里甚是忧愁,几乎要死”。因为耶稣知道祂的时候要到了。然后又三次祷告,第一次祷告说:“我父阿,倘若可行,求你叫这杯离开我。然而不要照我的意思,只要照你的意思。”第二次和第三次祷告都说:“我父阿,这杯若不能离开我,必要我喝,就愿你的意旨成全。” 第一次祷告中,还有自己的意思,第二次和第三次祷告,主耶稣对父神的旨意是越来越清楚,祂就完全顺服了,愿父神的意旨成全。主耶稣在客西马尼园的祷告中对天父的顺服是我们祷告中要学习的功课。

首先,我们要在祷告中寻求神的旨意。在不断地祷告中,神会将祂的旨意越来越显明与我们。有一个姊妹曾做过见证,关于是否要报名参加一次宣教之旅,第一次祷告的时候,神说“你要去报名”;第二次祷告的时候,神说“你快去报名”;第三次祷告地时候,神说“现在就报名”。所以我们也要来到神的面前祷告,神的旨意就会越来越清楚。

其次,我们要顺服神的旨意。我们可以向神表明自己的意思,但一定要在讲明自己的意思之后,加一句“然而不要照我的意思,只要照你的意思”。记得在去监狱给同胞传福音的时候,在介绍如何祷告的时候,也特意加上这一点,在自己祷告的最后,还要加上这一句或者“主若许可”。因为神的意念高过我们的意念,神的道路高过我们的道路!

祷告:

全能的父,愿你的旨意行在地上如同行在天上。愿你的旨意成全在我们身上,求神炼净并使用我们这不配的器皿!一切荣耀归给至高神!奉主名求!